精准施策不误春 --莒南县板泉镇确保防疫复工“两战赢”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10





连日来莒南县板泉镇不少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该镇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防疫复工“两战赢”。截至目前,全镇复工的工业企业有84家,复工率达85%。


  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板泉镇建立“镇级领导包抓、监管部门负责、现场推进落实”的工作机制,迅速启动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全面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任务。非公企业组建复工复产党员突击队,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四个到位”的工作要求,建立返岗职工健康状况台账,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健全定时消杀、分散就餐等管理制度,配合做好人员管控、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等工作。同时加大企业园区(厂区)内宣传力度,瑞祥泰劳保、庞疃纸业、龙窝工艺等非公企业党支部通过微信工作群、悬挂标语、发放一封信等形式,提高返岗职工自我防控意识,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


  为确保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板泉镇全面推行全流程“网上办”,实现了“不见面”审批。及时取消2020年现场招聘会,依托“今日板泉”微信公众号,大力开展以“2020年“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截止目前,通过网上审批办理各类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5.6亿元;开展板泉镇“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3期,累计发布招聘信息30余条,提供就业岗位900余个,已有362人达成就业意向;全县22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面恢复生产,复工员工达3000余人。


  抢抓春耕生产“黄金期”


  当前正值春季农业生产的“黄金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农业生产保卫战,板泉镇坚持“六保六稳”促生产,做到“两场战役”共部署、同推进。积极引导农资经营户调运各种春耕农资,全力保障全镇春播农资需求;通过微信群、农科专家等网络平台,做好广大农民春耕备耕电话咨询、答疑解惑、线上指导等技术服务工作;下发养殖场防疫指导意见,配发防疫消杀药品,启动疫情信息检测。目前全镇储备蔬菜种子800公斤,可种植蔬菜1万余亩;调运化肥1500吨,储备地膜80吨。昊睿、森兴、宏益等4家农业合作社已启动蔬菜育苗,累计育苗20万株,栽植大姜80余亩,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做好复工复产“勤务员”


  镇、村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在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值守的同时,利用电话联系、微信群发等方式开展帮扶工作,对因大病大灾存在致贫和返贫风险的边缘人口,及时对接修改帮扶计划,制定切实有效的帮扶措施,防止返贫和新的致贫;针对疫情防控对外出务工造成的影响,及时摸清底子,联系产业园、合作社、人社所等单位,帮助提供务工信息,促进贫困户就业,扩宽就业面;成立“红色代跑”便民服务队,为群众外出采购日常所需物资,解决春耕农资供应问题;开展扶志扶智教育,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来的贫困志愿者、捐款捐物者事迹,通过精神扶贫,输血与造血并举,扶贫与扶志并重,激发贫困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纪献光)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