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沂南喜添“国家级”名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19





2_编辑.jpg


  日前,中国老年体协公布全国第一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名单,沂南县在20个省市的116个县(市、区)中榜上有名,被命名为第一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


  近年来,沂南县老年体协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组织网络建设,提升基础设施水平,丰富文体活动内容,实现了工作的全面发展。目前,各乡镇(街道、开发区)、80%的行业单位、90%的行政村(社区)成立了老年体协组织,35个活动站遍布县城,实现了网络全覆盖。


3_编辑.jpg


  加强组织保障。沂南县将开展老年太极拳活动纳入年度老年体育工作计划,组织成立了太极拳推广普及小组,实行专人负责。制定了工作推进方案,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在乡镇,将有威望,有能力、有热心的退休或退居二线的领导干部,吸收进老年体协组织,担任常务副主席。在村级,注重发挥妇女主任的作用,将妇女主任吸收到基层老年体协成员中。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凝聚力量,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推动了工作的深入开展。


  提升业务水平。先后举办了全县太极拳骨干培训班、全县健身气功培训班等8期培训,积极选派骨干参加全国、省市各项太极拳培训。积极创新培训模式,增加太极拳、健身气功培训、表演等内容;针对少年儿童,定期举办太极拳培训班,扩大参与的普及面,累计培训、表演人次1万余人次。选派优秀太极拳、健身气功辅导员分赴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利用早晚时间义务开展太极拳、健身气功辅导与培训,极大的推动了太极拳的普及。


  丰富活动内容。不断创新、丰富活动内容,连续举办七届全县“志华杯”太极拳(剑)、健身气功比赛,成功承办临沂市第十四届老年人太极拳(剑)比赛;各乡镇也自发举办太极拳、健身气功等邀请赛、交流赛以及各项展示活动等,积极的推动发展。积极组队参加全国、省市等各项太极拳、健身气功比赛,开阔眼界,学习提高。在2019年中国(日照)大青山国际太极大拳中,我县队伍摘取个人金牌十四枚,银牌六枚,铜牌四枚,荣获团体二等奖,展现了沂南太极拳推广普及的成果。


1_编辑.jpg


  加大宣传力度。先后举办全省百万人老年人打太极业务骨干展示沂南分会场活动、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演大联动沂南分会场活动、全县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启动仪式等,累计展演人数6000余人,在全县上下进一步掀起了习练太极拳运动的热潮。


  第一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名单


  河北省:沧州市河间市、保定市望都县

  山西省:吕梁市孝义市、长治市襄垣县

  吉林省:通化市梅河口市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桃山区

  上海市:黄浦区

  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

  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

  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

  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龙岩市长汀县

  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


  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青岛市市北区、青岛市李沧区、青岛市城阳区、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青岛市胶州市、青岛市莱西市、淄博市淄川区、淄博市临淄区、淄博市桓台县、济宁市任城区、济宁市曲阜市、济宁市微山县、济宁市鱼台县、济宁市梁山县、泰安市新泰市、泰安市宁阳县、泰安市肥城市、威海市环翠区、威海市乳山市、威海市荣成市、威海市文登区、德州市齐河县、德州市庆云县、东营市河口区、烟台市芝罘区、烟台市海阳市、烟台市高新区、潍坊市高密市、日照市五莲县、日照市莒县、临沂市沂南县


  河南省:焦作市温县、焦作市孟州市、洛阳市伊川县、洛阳市偃师市、驻马店市正阳县、滑县

  湖北省:荆州市洪湖市

  重庆市:铜梁区、永川区

  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

  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宝鸡市金台区

  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

  宁波市(1个):慈溪市


临报融媒记者张萍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工业互联网赋能企业战“疫”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