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靶向发力打好医保扶贫2020“第一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4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医疗保障作为“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之一,直接关系到脱贫攻坚战的质量。临沭县医保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靶向发力,尽锐出战,解决医保扶贫存在的突出问题,助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统筹布局科学谋划2020年医保扶贫工作。近期,临沭县医保局召开扶贫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从应保尽保、待遇落实、政策宣传和组织领导四个方面进行全方位部署,并将医保扶贫经办业务细化为具体指标,强化科室责任,逐级分解,逐级压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医保扶贫各项任务。


  按时集中完成贫困人口参保工作。县医保局在充分总结近几年贫困人口参保经验基础上,与扶贫、民政和残联等部门密切沟通,提前获取贫困人口名单,在居民征缴期内完成了大部分贫困人口的代缴工作。近期,按照县扶贫办提供的统一名单,又进行了详细比对甄别,为新增贫困、即时帮扶、职工中断参保等人员及时办理参保手续,确保所有贫困人口100%参保基本医疗保险。


  切实提高贫困人口“一站式”结算运行效率。深入推进贫困人口住院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目前,全县贫困人口在市内定点医院就医,出院时各项医疗费用均实行“一站式、一窗口、一单制”结算。充分发挥“医疗救助”保障保底作用,取消贫困人口“医疗救助”起付线,避免困难群众因病返贫、因病致贫。(张宇新)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