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销苹果2.3万斤!蒙阴县乡村振兴服务队王震获赞“最美苹果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6





  “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帮助果农销售苹果2.3万斤,拓宽了果农销售路径,也丰富了市民的‘果篮子’。”这是蒙阴县乡村振兴服务队一队队员王震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行动中,交出的一份“为农服务”的暖心成绩单,他也被果农们亲切地称为“最美苹果哥”。


id=927919_编辑.jpg


  疫情防控期间,部分果农遇到了苹果滞销的难题,原本销往北上广深等地方的优质苹果,只能暂时存储在冷库中。果农皱起的眉头,令蒙阴县乡村振兴服务队一队揪心。乡村振兴服务队最根本的职责,就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帮助农民排忧解难、增收致富。


  在实地了解情况之后,蒙阴县乡村振兴服务队一队队员王震决定用“社群营销”新零售方式,帮助果农销售苹果。


id=927920_编辑.jpg


  2月25日,他开始组建第一个社群,并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在社群里帮销蒙阴苹果。“当时心里也没有底,不知道能不能起到好的效果。”


  但结果是温暖的。很多入群的朋友一听说果农的难题,就二话不说下单购买。“咱们沂蒙人真的很可爱,在疫情期间,大家都是团结一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他们不光自己购买,还通过朋友圈,广泛发布消息,凝聚了更多的人。”


  市民们的此行善举,汇聚成了“爱心之河”。短短几天之内,就帮销了数千斤。


  但如何才能将爱心苹果,送到市民的手中?王震又当起了“快递小哥”,和当地合作社的工作人员一起,将数千斤苹果一箱一箱的送到市民的“家门口”。


id=927922_编辑.jpg


  吃到爱心苹果的市民们,也纷纷为蒙阴苹果“带盐”,成了蒙阴苹果最忠实的“铁粉”,“甜脆、好吃,有大山的味道。”


  一个月以来,王震已经帮助果农销售苹果2.3万斤,果农们皱起的眉头也慢慢舒展了。


  接下来,蒙阴县乡村振兴服务队一队还将继续运用社群营销的新模式,进一步畅通农副产品新出路,推动乡村振兴产业振兴。


  为蒙阴县乡村振兴服务队一队点赞,为蒙阴苹果点赞!


  小贴士


id=927921_编辑.jpg


  爱心帮销,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下单品尝。


  (临报融媒记者 张志强 张思思)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