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区实行环评告知承诺制 提高环评审批效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7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讯 近日,临沂市古沐航文化用品有限公司根据《山东省建设项目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向兰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交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及审批告知承诺书,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提交的申请材料对要件规范性进行审查,当场受理并进行公示,审批流程由5个工作日缩短到1个工作日,有效简化了审批流程,提高了审批效率。截至目前,已有24个项目通过环评告知承诺办理审批业务。


  今年以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推进投资建设领域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一是豁免部分项目环评手续办理。对关系民生、社会事业和服务业、不涉及有毒、有害及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业等10大类30小类行业的项目,不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二是实行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将环境影响总体可控、受疫情影响较大、就业密集型等民生相关的工程建设、社会事业与服务业、制造业、畜牧业、交通运输业等17大类44小类行业纳入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在受理环评申请后,无需评估、审查直接作出审批决定。三是强化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动态更新重大项目环评审批服务“三本台账”,提前介入,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效率,对复工复产重点项目、生猪规模化养殖等项目,采取拉条挂账方式,主动做好环评审批服务,创新环评管理方式,公开环境基础数据,优化管理流程,实现“不见面”审批。(记者 朱剑锋 通讯员 公卿民 汤晓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