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红色文化资源点和志愿者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2





南报融媒体记者张华摄


  7月1日,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祥和雅苑社区党委组织老党员前往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重温烈士不朽事迹,为烈士纪念碑献花。


  6月30日,南京红色文化资源点联盟、南京红色文化志愿者联盟成立暨纪实文学《雨花台》创作分享会在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举办,将把南京红色文化力量凝聚成“同心圆”,打造南京红色文化品牌,扩大其在全国的影响力。


  雨花英烈精神的传承弘扬,离不开好的文艺作品,也离不开作家的倾情创作。会上,中国作协副主席何建明分享了自己正在创作的纪实文学《雨花台》的心得体会。“雨花台的革命先烈故事,是一座极大的文学宝库,还没有被充分地挖掘。作为作家,我们义不容辞,要担负起讲好雨花英烈故事的使命,把这本书写给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读者看,让更多的人了解雨花英烈,传承弘扬雨花英烈精神。”何建明说。当天,他还受聘成为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驻馆首席作家。


  当天,合肥市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力仁,也带来了新作,雨花英烈谭寿林革命伴侣钱瑛的生平传记《中共一枝梅——钱瑛》,赠送给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以充实研究素材。


  南京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市域内红色文化资源点约有165处。为了聚合南京丰富红色文化资源,凝聚南京红色文化力量,当天,南京红色文化资源点联盟成立并揭牌,它将发挥集聚效应,打造南京红色文化品牌,从而扩大南京红色文化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


  当天,南京红色文化志愿者联盟成立并授旗。该联盟以雨花台烈士陵园“小雨滴”志愿服务队为龙头,联合了各区,以及文旅、教育、民政、团委、部队、学校、大型国企等部门、机构的志愿服务力量。目前,共组建了红色文化宣讲志愿服务队、红色文化挖掘志愿服务队、红色文化展示志愿服务队、红色文化保护志愿服务队4支特色队伍。


  “作为一名志愿者,需要静下心来,去深耕、探求、钻研红色文化资源,通过特色志愿服务使红色文化得到广泛传播,让红色文化扎根人们的心田。”雨花英烈吴振鹏的外孙,知名演员黄品沅,作为红色文化志愿者代表发言。他说,自己曾经出演过不少红色题材影视剧,对党的历史,以及红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我会竭尽全力,充分发挥我所在的影视文化创作领域的资源优势,讲好雨花英烈故事。”(融媒体记者李子俊)






  转自:南京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南京推进红色文化资源整合 纪实文学《雨花台》正在创作中

    南京推进红色文化资源整合 纪实文学《雨花台》正在创作中

    为了进一步推进红色文化资源整合,着力打造红色文化新品牌,实现红色文化更高质量发展,6月30日,“南京红色文化资源点联盟、南京红色文化志愿者联盟成立暨纪实文学《雨花台》创作分享会”在南京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举行。
    2020-07-01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