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新高速全线通车!阿拉善盟“两横两纵”交通路网格形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7-02





  6月30日,(北)京新(疆)高速(G7)“最后一公里”梧桐大泉至木垒段公路项目正式通车,标志着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里程最长的京新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


  这条路从北京途经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一路穿越戈壁、草原、湿地、山地到达新疆乌鲁木齐,全长2800余公里。


  京新高速公路是继连霍高速公路之后第二条全天候进出新疆的公路动脉,其全线通车使得北京与乌鲁木齐之间的公路里程缩短1300多公里。


  京新高速阿拉善盟段主线全长814.37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302亿元,大部分位于巴丹吉林沙漠,是阿拉善盟列入国家高速公路网的自治区单体投资最大项目。京新高速公路的建成,将使乌鲁木齐至北京的距离缩短一千多公里,无论从空间上还是时间上都拉近了阿拉善盟与新疆、北京、沿海及东北地区的距离。


  京新高速是阿拉善盟公路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对于完善阿拉善“两横两纵”交通路网格局具有决定性的意义。该公路的贯通,将使阿拉善盟的高速公路里程达到933公里,比2015年增长7.8倍,实现了公路建设质的跨越。形成了“南联北开、横跨东西”的公路网,有效改变了阿拉善发展长期处于国家干线公路网“死角”和“末梢”的局面,从根本上解决了阿拉善“行难”瓶颈制约经济发展的不利因素。


  转自: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内蒙古阿拉善盟协调推进“标准化+畜牧业”

    畜牧业生产和发展离不开标准化的方法和手段,标准是提升质量的基础,国家级标准化示范项目的开展是该盟开展畜牧业工作的良好契机。
    2018-03-28
  • 内蒙古阿拉善盟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实施意见

    近日,经阿拉善盟行署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并由盟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阿拉善盟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实施意见》。3月30日,阿拉善盟正式出台了《阿拉善盟关于加快发展民族教育的实施意见》。
    2018-04-23
  • 内蒙古阿拉善盟阿右旗促进驼产业规模化发展

    内蒙古阿拉善盟阿右旗促进驼产业规模化发展

    2017年以来,阿右旗阿拉腾敖包镇以财政项目资金为推手,采取三个“聚力”,以促进驼资源、驼产业精深加工为着力点,打造阿拉腾敖包镇驼产业品牌,促进了扶贫攻坚。
    2018-07-13
  • 内蒙古阿拉善盟:打造骆驼产业研发生产基地

    内蒙古阿拉善盟:打造骆驼产业研发生产基地

    行进在茫茫戈壁,不时映入眼帘的双峰驼似乎在提醒着人们:阿拉善盟还有一个很酷的称谓——“中国骆驼之乡”。“我们右旗可是‘驼乡中的驼乡’。”阿拉善右旗旗委宣传部的乌日娜自豪地说。
    2018-08-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