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优化投资结构 打造经济新增长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26





  今年以来,内蒙古不断优化投资结构,积极培育经济新增长极,推动转型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

  这里是呼和浩特新机场项目施工现场,1300多名建设者正抓紧作业,整个工程计划2023年竣工。

  今年上半年,内蒙古在建重大项目3960个,同比增加436个。在国家稳投资政策推动下,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7%,其中高技术产业、基础设施投资实现稳步增长。

  投资结构不断优化的同时,内蒙古还积极打造现代能源体系,培育经济新增长极。今年以来,全区启动实施火电灵活性改造、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发电行动等,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36%,现代能源全产业链正在加速形成。

  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内蒙古还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一次办”窗口347个、“帮您办”窗口209个,企业办事效率大为提升,市场主体活力显著增强。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开发区发展规划》,围绕进一步加快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开发区的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等方面,明晰了“十三五”时期我区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2017-03-21
  • 前两个月内蒙古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额增长37.1%

    据呼和浩特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自治区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额达89 9亿元,增长37 1%。前两个月,自治区对“一带一路”国家贸易中,蒙古国和俄罗斯为主要贸易国别
    2017-03-21
  • 前二月内蒙古进出口平稳运行

    1~2月内蒙古自治区主要进出口商品呈现量价齐升态势。进口方面,原油、煤炭、铁矿砂、钾肥、锯材、木浆等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
    2017-03-27
  • 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获自治区5大类21项支持政策

    从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政策机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支持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建设的若干意见》。该《意见》明确了支持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的若干政策举措,
    2017-04-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