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谋划“氢文章” “十四五”末氢能产业总产值力争达1000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3-04





  在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层面,中国北疆内蒙古正谋划大做“氢文章”。3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消息指,到“十四五”末,内蒙古氢能产业总产值力争达到1000亿元。


  “双碳”目标背景下,内蒙古谋划“氢文章”底气何来?


  业界人士指,内蒙古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氢能应用前景广阔,推进氢能多领域应用、培育和发展氢能装备制造业、建立自主可控的自治区氢能全产业链,可支撑当地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建设。


  官方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提及了2025前在氢能产业方面的发展目标。


  这些目标为:2025年前,开展“风光储+氢”“源网荷储+氢”等绿氢制备示范项目15个以上,绿氢制备能力超过50万吨/年;鼓励工业副产氢回收利用,工业副产氢利用超过100万吨/年,基本实现应用尽用;建成加氢站(包括合建站)100座以上等。


  官方表示,未来将探索绿氢在化工、冶金、分布式发电、热电联供等领域的示范应用,打造10个以上示范项目;培育或引进50家以上包括15至20家装备制造核心企业在内的氢能产业链相关企业,电解槽、储氢瓶、燃料电池等装备的关键材料及部件制造取得技术突破。


  内蒙古此番所做的“氢文章”,将优先在呼包鄂乌(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兰察布)地区稳妥开展绿氢制甲醇、绿氢合成氨、氢燃料电池重卡替代等应用示范。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