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政调研赋能内蒙古优势产业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3-08





  2月27日,在内蒙古宇航人高技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沙棘果汁灌装车间,一瓶瓶经过高温灭菌的沙棘汁空瓶正有序的经过灌装生产线,这批沙棘果汁不久后将漂洋过海出口至日本。


  "今年沙棘汁增列商品编码,使得国内沙棘企业加快了抢占国际市场的步伐。"内蒙古宇航人高技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尚义说。


  沙棘产品近年来深受国际市场青睐,出口规模不断扩大。内蒙古自治区作为沙棘汁主要生产和出口地区,多年来由于没有明确列明的商品编码,使得针对性监管、税收和产业扶植政策一直难以出台,也使得行业协会、外贸企业无法开展市场研判和精准施策。为了解决这些难题,呼和浩特海关围绕增强现代绿色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开展调研,充分了解沙棘汁生产、销售等环节涉及的税收政策需求,提出为"沙棘汁"增设商品编码和统计商品编码的税政调整建议。该建议最终被国务院关税委员会采纳并列入了《2022年关税调整方案》。


  呼和浩特海关积极运用"互联网+",开展"无接触"政策宣传,引导企业结合进出口实际需求建言献策;选取绿色农业、风力发电等重点领域,采用广泛征集与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收集税则完善、减税降费、优化贸易管制等方面建议。


  据悉,2021年,呼和浩特海关提出的新增沙棘汁本国子目、调整氯化钾本国子目设置等4条建议首次被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采纳。(王鹏 王宇峰)


  转自:中国国门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