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今年进出境人数突破10万人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3-20





“当下的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口岸,正迎来蒙中两国在外贸合作上的好时机。”3月15日,来自蒙古国的客商刚苏和说道。


  15日当天,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消息称,今年1月8日二连浩特公路口岸恢复客运通关服务以来,出入境流量呈持续上升趋势,截至3月14日,该站累计检查验放出入境人员10.2万人次,其中出境人数为5万人次、入境人数为5.2万人次。


  “两个多月时间,进出境人数突破10万人次,值得点赞。”在二连浩特做边贸生意的赛吉拉呼表示,一切正越来越好。


  中新社记者梳理发现,2019年1月至2月,二连浩特公路口岸出入境人员共计32万人次,其中出境人数为16万人次,入境人数为16万人次。


  赛吉拉呼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在二连浩特公路口岸上每天都有很多蒙古国客商入境,当地的商超也迎来了好生意,部分日用品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民警崔雪枫介绍,为保证口岸通关安全有序,该站在旅客通关高峰期开足全部查验通道,确保人员顺畅通关。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正北方,是中蒙最大陆路口岸,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俄经济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国国内货物出口蒙古国及欧洲的重要通道。


  转自:中新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