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莜麦”成为地理标志产品


来源:中国食品报   时间:2017-05-12





  近日,“乌兰察布莜麦”顺利通过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评审会评审,成为乌兰察布市第八个地理标志产品。


  据了解,乌兰察布市地处北纬41度—43度之间,是世界公认的莜麦黄金生长纬度带,所种植的莜麦内在品质优良、营养丰富,β-葡聚糖、蛋白质、脂肪含量均高于其他同类产品。莜麦是乌兰察布市的传统粮食作物之一,有着悠久的种植和食用历史,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乌兰察布市优势产品和主导产业,年均种植总面积稳定在80万亩左右,产量约6200万公斤,居全国地级市之首。到2020年,乌兰察布市将实现建设200万亩高产优质莜麦生产基地,平均单产水平由每亩75公斤提高到每亩125公斤,最终实现年加工燕麦能力25万吨,在“中国薯都”基础上打造“中国燕麦之乡”。


  为进一步挖掘乌兰察布市具有地域特色的农畜产品品牌,推动特色农牧业持续快速发展,该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中心把“乌兰察布莜麦”作为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向农业部提出登记申请,并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评审专家认为该产品属于乌兰察布市主导优势产业,而且品质特色优于其他同类产品,同时在当地以及周边地区、乃至全国各地已经形成了一定的地域品牌;围绕“乌兰察布莜麦”的相关产业也正在不断发展,品牌影响力和社会认可度正在逐年提升,辐射带动了当地相关产业的共同发展,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据了解,“乌兰察布莜麦”于2017年1月7日通过产品评审,准予登记,并授予证书,依法实施保护。至此,乌兰察布市地理标志农产品总数已经达到8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