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020年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07





  从内蒙古自治区民政厅获悉,内蒙古将于2020年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和产品的有效供给能力,使养老服务业成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内蒙古民政厅副厅长冯呼和说,全面放开养老服务业市场将重点降低准入门槛,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积极引导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加快推进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营造平等参与、有序竞争的市场环境。
 
  具体而言,内蒙古将大幅放宽养老市场的准入条件。设立营利性养老机构,按“先照后证”的简化程序执行,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办理登记后,在盟市、旗县(市、区)民政部门申请设立许可。对于非营利性养老机构,可以依法在其登记管理机关管辖范围内设立多个不具备法人资格的养老服务网点,非本地投资者举办养老服务项目与当地投资者享受同等政策待遇,并鼓励境外投资者在区内设立养老机构。
 
  此外,内蒙古还将加快推进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将具备向社会提供养老服务条件的公办养老机构转制为企业或开展公建民营。鼓励社会力量通过独资、合资、合作、联营、参股、租赁等方式参与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计划到2020年,将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数控制在本地区养老床位总数的50%以下。
 
  截至目前,内蒙古拥有60岁以上老年人口436万人,占总人口的17.4%,随着近年来老年人口的不断增长,养老服务业已经成为发展潜力巨大的新兴朝阳产业。(彭源)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开发区发展规划》,围绕进一步加快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开发区的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等方面,明晰了“十三五”时期我区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2017-03-21
  • 前两个月内蒙古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额增长37.1%

    据呼和浩特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自治区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额达89 9亿元,增长37 1%。前两个月,自治区对“一带一路”国家贸易中,蒙古国和俄罗斯为主要贸易国别
    2017-03-21
  • 前二月内蒙古进出口平稳运行

    1~2月内蒙古自治区主要进出口商品呈现量价齐升态势。进口方面,原油、煤炭、铁矿砂、钾肥、锯材、木浆等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
    2017-03-27
  • 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获自治区5大类21项支持政策

    从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政策机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支持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建设的若干意见》。该《意见》明确了支持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的若干政策举措,
    2017-04-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