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214万户农牧民进入产业化经营链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11





  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获悉,今年全区有214万户农牧民进入产业化经营链条,龙头企业与农牧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的比例稳定在80%以上,农牧民人均从产业化经营中获得纯收入5700元左右。
 
  今年,内蒙古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农(牧)企利益联结机制的意见》,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农牧民与企业进行利益联结。调整充实了自治区推进农(牧)企利益联结机制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完善了部门协调推进、跟踪调度、分析评估等工作机制。并设立推动农(牧)企利益联结机制工作专项资金,通过以奖代补、贴息补助、品牌宣传推广和试点示范等方式,重点对利益联结强、带农(牧)增收多、诚信履约好的重点龙头企业进行扶持。
 
  内蒙古因地制宜探索推进订单合同型、股份合作型、服务协作型、流转聘用型等紧密型利益联结模式,大力培育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打造紧密的利益共同体,对带动作用强、诚信履约好、联结模式有创新的典型企业进行表彰和奖励,激发龙头企业联农(牧)带农(牧)的社会责任意识。同时推行“养殖六统一”“羊联体”“粮食银行”“牧草银行”“奶牛学校”、融资担保、产业链金融等各具特色的经营服务新模式,农牧民与企业利益联结日益紧密,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和深化。
 
  转自:内蒙古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内蒙古:农牧民牵手龙头企业奔小康

    内蒙古:农牧民牵手龙头企业奔小康

    目前共有1505家规模以上龙头企业与农牧民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占规模以上龙头企业的81%。带动农牧民就业39万人,213万农牧民进入产业化经营链条,农牧民人均从产业中获得纯收入4829元,占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4 8%。
    2017-08-15
  •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农牧业提质增效带动农牧民收入增长

    前三季度,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共完成132 2亿元,比上年增长2 6%。实现增加值75 2亿元,可比价增速4 6%,居全区第二位,高于全区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
    2017-10-30
  • 内蒙古帮助近244万农牧民转移就业

    记者9日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内蒙古进一步拓宽农村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渠道,帮助近244万名农牧民转移就业,完成年度计划的99 6%。
    2017-11-10
  •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开发区发展规划》,围绕进一步加快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开发区的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等方面,明晰了“十三五”时期我区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2017-03-21

热点视频

女子跳河轻生 因穿棉衣漂浮水面被冻僵 女子跳河轻生 因穿棉衣漂浮水面被冻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