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八大产业构建合作园区典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02





  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作为内蒙古—江苏跨省联合投资的西部首家合作共建园区,在承接发达地区先进产业转移方面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独特的优势。能够较为便利和快捷的享受在政策、人才引进、项目招商等诸多方面的优惠政策,从而在较高的起点谋划园区建设,促进园区开发。
yuanqu
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效果图(图片来源:互联网)
  江苏工业园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何宏志日前在鄂尔多斯市承接长三角地区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招商推介会上表示,目前,鄂尔多斯江苏工业园区已初步形成了“一园两区、两翼齐飞”的发展格局。园区的产业定位以高端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为主导,以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节能环保、智能控制等为补充,重点打造工程及矿用机械、化工机械、新材料、天然气综合应用、电子信息、发电和远距离输变电设备、太阳能光伏、新能源汽车等八大产业链条。
 
  矿用机械方面,鄂尔多斯市煤矿资源富足,矿用装备市场巨大,园区目前已形成良好的产业基础,目前尚有一大批矿用装备未实现本地化生产和服务,有较好的投资前景。
 
  天然气综合运用产业方面,鄂尔多斯市的天然气储量近3万亿立方米,煤层气远景储量达4万亿立方米,天然气通过21条主干线输送至京、津、冀等9省市,是内蒙古自治区清洁能源外输的重要基地,也是西气东输工程的重要枢纽。
 
  新材料产业方面,鄂尔多斯市有丰富的煤化工产品。多晶硅、蓝宝石、碳纤维、碳化硅系列、石墨电极以及稀土终端应用产品等行业生产企业生可享受较低的用电价格。
 
  电子信息产业方面,鄂尔多斯市江苏工业园区位于鄂尔多斯市城市核心区,有良好的生活条件和优质的生活环境,尤其适合大数据、云计算项目发展。下一步,园区在引进大数据、云计算的基础上将逐步引进配套电子信息装备项目。
 
  化工机械产业方面,当前,鄂尔多斯市境内已有一大批煤化工企业进行投产,每年还有数以百亿计的煤化工项目启动,巨大的煤化工机械市场及工业服务业市场将助力化工机械产业发展。
 
  发电和远距离输变电设备方面,按照《鄂尔多斯电业局输电网“十三五”规划》,鄂尔多斯市2018~2020年变电站及线路建设项目投资额将达30亿元,市场空间巨大。
 
  太阳能光伏产业方面,鄂尔多斯市年平均日照时数达2800~3200小时,年平均太阳总辐射量为每平方米1700千瓦时,太阳能资源仅次于青藏高原,特别适宜发展光伏产业。
 
  新能源汽车产业方面,鄂尔多斯市目前引进了奇瑞、华泰等国内汽车生产企业,配套零部件企业已有40多家,形成了初步产业体系,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工业基础。未来,园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将以研发新能源重卡作为突破点。
 
  何宏志介绍指出,此外,鄂尔多斯市政府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项目设立了八大产业基金,将重点支持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医疗健康等领域。项目服务方面,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现代装备制造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园区将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方式,给予企业最大政策支持。(李可)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鄂尔多斯重点煤化工企业在2020年前取消蒸发塘

    在日前鄂尔多斯市主办的煤化工水处理论坛上,鄂尔多斯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鄂尔多斯市28家重点煤化工企业将在2020年前取消蒸发塘,全部上结晶装置。
    2017-06-02
  • 鄂尔多斯市上半年煤化工行业增长33.4%

    鄂尔多斯市上半年煤化工行业增长33.4%

    “十二五”时期以来,鄂尔多斯市将经济结构调整摆在更加突出和优先的位置,积极响应国家能源会议精神,提升可再升能源比重,将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的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煤制气、煤制甲醇、煤制乙烯等产业快速发展。
    2017-07-24
  • 内蒙古鄂尔多斯借助文化创意推动产业变革

    在发展过程中,鄂尔多斯市联合社会各界资源发力互联网生态、产业生态,尤其是鄂尔多斯市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精诚合作,积极探索文化创意驱动经济发展的新路径
    2017-07-27
  • 7月内蒙古鄂尔多斯煤炭销量同比增长44.6%

    近日,鄂尔多斯煤炭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鄂尔多斯市销售煤炭5676万吨,同比增加1752万吨,增长44 6%,环比增加3万吨,增长0 01%。
    2017-08-21

热点视频

《芳华》原型杨慧58岁仍像少女 舞蹈说跳就跳美到逆天 《芳华》原型杨慧58岁仍像少女 舞蹈说跳就跳美到逆天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