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六市一盟”向东寻合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09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六市一盟”与滨海新区合作恳谈会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行,自治区副主席王波,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包振玉、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王金豹及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赤峰市、通辽市、锡林郭勒盟的负责同志和滨海新区常务副区长杨兵、区委秘书长李彩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红球、副区长夏青林、滨海新区部分功能区、天津港集团、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包振玉和杨兵分别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和天津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六市一盟”参会同志介绍了各自市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合作意向领域。
 
  王波在讲话中指出,内蒙古自治区与天津市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多年来双方在商贸物流、口岸和港口、旅游、金融、教育、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的务实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滨海新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综合经济实力、国际化水平、产业和科技创新能力、消费市场规模、对外开放活力等方面都处在全国前列。他强调,内蒙古自治区地域辽阔、资源丰富,优势明显。滨海新区与内蒙古自治区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在能源、现代农业、优势特色产业、旅游文化等方面的务实合作,相互借力发展,开启合作新篇章。
 
  张玉卓表示,多年来,滨海新区非常重视与内蒙古自治区的合作,两地交流十分密切,在航空、先进制造业、内陆无水港、农副产品等方面都实现了良好发展。滨海新区与内蒙古“六市一盟”产业结构各具特色、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双方应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希望两地能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发挥双方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发挥双方口岸优势,进一步加强物流合作,发挥双方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发挥双方政策优势,进一步推动政策共享,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推动合作再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会议签署了《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合作框架协议》。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开发区发展规划》,围绕进一步加快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开发区的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等方面,明晰了“十三五”时期我区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2017-03-21
  • 前两个月内蒙古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额增长37.1%

    据呼和浩特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自治区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额达89 9亿元,增长37 1%。前两个月,自治区对“一带一路”国家贸易中,蒙古国和俄罗斯为主要贸易国别
    2017-03-21
  • 前二月内蒙古进出口平稳运行

    1~2月内蒙古自治区主要进出口商品呈现量价齐升态势。进口方面,原油、煤炭、铁矿砂、钾肥、锯材、木浆等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
    2017-03-27
  • 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获自治区5大类21项支持政策

    从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政策机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支持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建设的若干意见》。该《意见》明确了支持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的若干政策举措,
    2017-04-10

热点视频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总编辣报:贾跃亭真会回国还债吗?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