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兰察布助力"草原云谷"建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08





  日前,中国领先中立云计算服务商UCLoud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助力“草原云谷”建设。


  双方将就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层面展开紧密合作,包括行业云、数据平台建设、智慧城市打造、人工智能产业落地、数据中心建设及代运营维护等业务。


  据介绍,为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乌兰察布把打造云计算、大数据为引领的信息产业作为战略性产业。此次双方合作的达成是乌兰察布市深入实施云计算、大数据发展战略,建设“草原云谷”的重要举措。


  2016年10月,内蒙古自治区获批成为大数据基础设施统筹发展类综合实验区,乌兰察布作为内蒙古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盟市,也是内蒙古东进西出的“桥头堡”,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再加上内蒙古自治区的政策支持,以及在气候、电力、地质结构等方面拥有的基础优势,使其成为国内最适合发展云计算产业的地区之一,“草原云谷”也成为这座城市的新标签。


  在具体合作方面,UCloud拟投入18亿元在察哈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数据中心,承载服务器约20万台。该数据中心位置毗邻苹果公司iCLoud中国北方数据中心,项目将于近日启动,于2020年初落成运营。


  在大数据平台项目上,双方将合作建设乌兰察布市大数据平台,主要服务乌兰察布企业的数据需求,协助乌兰察布打造中国北方数据交易平台;在人工智能产业方面,UCloud在2017年推出AI基础服务平台,并与上下游优质企业合力,让AI基础服务、训练服务、个性化推荐、智能鉴别等功能在医疗、视频、教育等行业实现落地。未来,UCloud将积极为乌兰察布市的AI产业发展提供必要的计算资源和数据资源,共同推动乌兰察布各项产业快速实现信息化、现代化、智能化。


  如今,乌兰察布正以打造面向华北、服务京津冀的国家级云计算产业示范基地为目标,在产业转型、城市升级的道路上持续前进。未来,在良好的投资环境、优质的招商服务、优越的区域位置以及便利的交通条件等基础上,UCloud将全力与乌兰察布市开展合作,不断满足其日益发展的信息化需求,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乌兰察布莜麦”成为地理标志产品

    近日,“乌兰察布莜麦”顺利通过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评审会评审,成为乌兰察布市第八个地理标志产品。至此,乌兰察布市地理标志农产品总数已经达到8个。
    2017-05-12
  •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积极推进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

    自2015年质检总局批准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筹建“全国马铃薯种薯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以来,该市质监局立足职能优势,积极开展乌兰察布市马铃薯种薯自主品牌建设,提升品牌价值和效应,进一步扩大乌兰察布市“中国薯都”...
    2017-05-24
  •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打造北方陆港国际物流中心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打造北方陆港国际物流中心

    内蒙古北方陆港国际物流中心位于察哈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占地700多亩,总投资13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基本完工,二期工程正加紧建设,三、四期工程还在规划设计中。
    2017-12-18
  • 2017年乌兰察布市完成营造林任务74.17万亩

    2017年,乌兰察布市共完成营造林生产任务74 17万亩,完成投资27亿元。国家重点林业生态建设工程和自治区本级营林项目共完成52 87万亩,完成投资7亿元。
    2018-01-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