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大力发展肉牛产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1





  日前,内蒙古通辽市7家肉牛龙头企业在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挂牌,3家重点企业与金融机构签订了融资合作协议,6家肉牛企业通过深交所网络平台面向全国投资者在线路演直播,还有十几家金融机构与肉牛企业就支持肉牛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这是当天自治区金融办与通辽市政府在呼和浩特市举办科尔沁草原肉牛产业发展政银企推进会上的丰硕成果。

rouniuchanye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部署,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助力科尔沁草原肉牛产业健康发展,推动自治区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设,自治区金融办与通辽市政府共同举办此次推进会,助推自治区优势特色企业发展。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面对政府和金融机构合力推动当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契机,发展势头迅猛的科尔沁草原肉牛产业无疑成为受益者。


  近年来,通辽市高度重视肉牛产业发展,在政策带动和市场拉动下,已形成全产业链发展的格局,肉牛产业在产业地位、饲养规模、牛群质量、产品加工销售、服务体系、养殖效益等方面,处于全区乃至全国领先水平,形成了全国大型的肉牛交易市场,是全国大型的供港活牛基地、世界优质的肉牛种源基地,“科尔沁牛”已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通辽市被誉为“中国草原肉牛之都”。


  2017年,通辽市牧业年度牛存栏338万头,人均肉牛存栏量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5倍。现有养牛专业合作社1320个,肉牛产业链上涉及农牧民120万人,已成为通辽市经济发展的特色支柱产业,是扶贫致富达小康的重大民生工程。


  “通辽市制定了肉牛产业发展3年行动计划和年度工作方案,大力实施千万亩天然草原现代畜牧业示范工程和千万亩草原修复工程,出台扶持肉牛产业发展优惠政策,打造‘中国好牛肉’品牌,建设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到2020年,建成现代肉牛业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和产业体系。”通辽市政府发展肉牛产业的清晰目标给当地肉牛企业吃了定心丸——发展肉牛产业前景美好。


  良好的发展基础有了,政府的优惠政策有了,清晰的发展目标有了。当科尔沁草原的肉牛产业在向高质量发展奋进中只欠“东风”的时候,政银企推进会为科尔沁草原的肉牛企业和金融机构搭起了沟通对接的桥梁。推进会现场,签订了数个融资协议:内蒙古伊赛牛肉有限公司与民生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签订2亿元融资合作协议,通辽余粮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邮储银行通辽市分行签订5000万元融资合作协议,扎鲁特旗玛拉沁艾力养牛专业合作社、扎鲁特旗农村商业银行、内蒙古恒金担保品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订1500万元融资合作协议。


  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金融机构的积极支持下,企业的强身健体下,通辽市优势特色产业的春天就在眼前。(王连英)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通辽市现代农牧业将实现八大“新”突破

    一是加快建成1000万亩节水高产高效粮食功能区。进一步优化耕地功能布局,大力发展生态节水型农牧业,推广良种良法良机集成配套和水肥一体化模式
    2017-03-24
  •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开发区发展规划》,围绕进一步加快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开发区的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等方面,明晰了“十三五”时期我区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2017-03-21
  • 前两个月内蒙古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额增长37.1%

    据呼和浩特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自治区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额达89 9亿元,增长37 1%。前两个月,自治区对“一带一路”国家贸易中,蒙古国和俄罗斯为主要贸易国别
    2017-03-21
  • 前二月内蒙古进出口平稳运行

    1~2月内蒙古自治区主要进出口商品呈现量价齐升态势。进口方面,原油、煤炭、铁矿砂、钾肥、锯材、木浆等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
    2017-03-27

热点视频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