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让全民共享全域旅游发展成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21





  今年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期间,鄂尔多斯市围绕“全域旅游美好生活”活动主题,举办2018年“中国旅游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主题活动,开展系列旅游公益惠民活动。本次活动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各旗区设分会场。全市共举办旅游公益惠民活动38项,推出公益惠民措施44条,让旅游发展成果真正为全民所共享。

lvyou
(资料图片 来源互联网)

  “公益惠民”一直是鄂尔多斯市开展“中国旅游日”活动的重要原则,每年在“中国旅游日”期间鄂尔多斯市都要集中推出一批旅游惠民措施。今年“中国旅游日”期间,鄂尔多斯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和公益惠民活动,推出各类惠民措施,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展示旅游新产品新业态,鼓励和吸引游客更多参与旅游体验,实现精神愉悦,获得幸福感,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


  据了解,“中国旅游日”期间,鄂尔多斯市推出的旅游惠民措施从5月初陆续实施,在5月19日达到高潮。“中国旅游日”当天,全市大部分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体育场馆免费或优惠开放。25家旅游企业推出了“中国旅游日”免费或优惠参观的惠民政策。其中,响沙湾旅游区、鄂尔多斯草原旅游区、库布其国家沙漠公园、恩格贝旅游区、苏泊罕大草原等景区门票免费;成吉思汗陵旅游区、东联动漫城、阿尔寨石窟等景区(点)推出惠民优惠政策。部分景区还专门针对残疾人、老年人、学生等特殊人群推出了优惠措施,体现对弱势群体的关怀。


  鄂尔多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表示,鄂尔多斯市以全域旅游和四季旅游为引领,以改革创新和融合发展为动力,不断加大对具有鄂尔多斯特色的民族节庆活动的挖掘和提升力度,增加游客的参与性和娱乐性,促进鄂尔多斯旅游转型升级。此次举办2018年“中国旅游日”鄂尔多斯旅游主题活动暨第七届鄂尔多斯牡丹旅游文化节活动充分体现了鄂尔多斯市党委、政府对旅游业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旅游业作为“幸福产业”的准确定位。大众旅游时代,鼓励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旅游惠民、旅游便民中来,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充分展示旅游业在鄂尔多斯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积极作用,推动“中国旅游日”成为全域旅游发展成果的“展示日”、全民分享旅游幸福的“惠民日”。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鄂尔多斯市上半年煤化工行业增长33.4%

    鄂尔多斯市上半年煤化工行业增长33.4%

    “十二五”时期以来,鄂尔多斯市将经济结构调整摆在更加突出和优先的位置,积极响应国家能源会议精神,提升可再升能源比重,将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的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煤制气、煤制甲醇、煤制乙烯等产业快速发展。
    2017-07-24
  • 1-8月鄂尔多斯市煤炭行业效益向好态势持续增强

    1-8月鄂尔多斯市煤炭行业效益向好态势持续增强

    1-8月,鄂尔多斯市规模以上工业中煤炭行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73 2亿元,同比增长42 3%,高于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幅12 3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总额的56 6%,较同期比重提升4 9个百分点。
    2017-10-13
  •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空港物流园区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空港物流园区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鄂尔多斯市空港物流园区抢抓鄂尔多斯综保区、航空口岸和内陆港开发开放的重大机遇,健全“1+6”政策体系,全面构建“五化一激励”招商机制,抓住重点项目开复工契机,着力壮大实体经济,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全力构筑全市转型开...
    2018-04-24
  •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开发区发展规划》,围绕进一步加快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开发区的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等方面,明晰了“十三五”时期我区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2017-03-21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