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和浩特和林格尔:芍药花开引客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9





  芍药花开引客来。日前,2018内蒙古和林格尔第九届芍药文化旅游节在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南山旅游景区盛大开幕。作为华北地区最大芍药观赏基地的南山旅游景区内,娇美馨香的芍药,绯云一片,明艳芳菲,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体验十里花海的美景。


  芍药是世界名花和著名药材,古人习惯称“牡丹为花王,芍药为花相”。


  内蒙古是芍药花的原产地,和林格尔县更有以芍药命名的“大小芍药沟”村落。和林格尔南山旅游景区的芍药种植面积近550亩、50多万株、140多种,其中不乏“金带围”、“胭脂点玉”、“玉盘托翠”等名贵品种。每年的5月末至6月底是芍药花相继盛开的最佳时节。


  开幕式当天适逢周末,和林格尔县南山旅游景区人流如织。游客们穿行在曲径相连的小道上,徘徊在鸟语花丛中,休闲旅游,放飞心情,感受着微微清风,尽享“树绿花又红,芳草碧连天”的南山生态美景。


  开幕式上,灯光秀美轮美奂,引爆夏夜激情;歌舞、武术、二人台表演轮番上演;小朋友们朗诵芍药诗歌,挥洒少年风采,赞美祖国壮美;古法魔术表演和吴桥杂技团的精彩技艺让台下观众叫好连连;群舞俏花旦的表演更与美丽花海相得益彰。


  本届芍药节主题为“郊游胜境花海和林”。在为期一个多月的芍药节里,花海畅游、560辆汽车拼图芍药花、560位剪纸艺人同时剪纸冲击世界纪录、电影那达慕颁奖盛典、美食节、“环保让生活更美丽”公益演出拍卖、稻草人奇幻王国、不夜谷露营狂欢、传统民俗小剧目展演等活动相继开展,让游客在赏芍药、品文化,体验畅游花海的魅力的同时,享受一系列的文化休闲盛宴。


  近年来,和林格尔县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发展战略,加快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


  一花带动百花开。如今,“以花为媒,以节会友”的“芍药文化旅游节”已成为和林格尔经济发展的盛宴、城市形象的窗口、生态文化的名片。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内蒙古和林格尔县农民“触网”得实惠

    发展农村电商,和林县势头正劲。曾经被看作“高大上”的电商,与农业、农村、农民“联姻”后,成为农产品销售、农业产业崛起的新引擎和加速器。
    2018-03-10
  • 呼和浩特市农牧业三项重点工作成效显著

    2016年,全市运行奶牛规模化牧场242个,肉羊出栏100只以上的养殖场5600余家,马铃薯一级种薯覆盖率达到100%,500亩以上的设施蔬菜基地100个,连片种植苜蓿草保留面积20万亩,在建的国家级农业示范园区1个、市级农业示范园区6个。
    2017-03-21
  • 呼和浩特市全面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格局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充分利用电价优势,致力于能源密集型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进和发展,逐步培育了新能源汽车、蓝宝石、碳材料、云计算大数据等发展速度快、科技含量高的新兴产业。
    2017-05-18
  • 发展农村经济 内蒙古呼和浩特升级改造农家乐

    发展农村经济 内蒙古呼和浩特升级改造农家乐

    利用周末假期,约上三两好友,来一次短途乡村自驾游,体验一把乡村住宿、在农家乐里吃农家饭、采摘新鲜的蔬菜的乐趣,成为时下许多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民的休闲选择。
    2017-08-15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