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马背”经济促一二三产业融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7





  内蒙古有着悠久的养马历史,是世界公认的现代马品种发源地。近年来,全区马存栏已达84.8万匹,居全国第一。内蒙古现代马业已成为继奶牛、肉牛、肉羊产业之后,又一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


  如今,现代马业发展呈现出强劲势头,“马背”经济正在成为内蒙古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引擎。以蒙古马为元素的多元文化体育旅游休闲项目风生水起,“中国马都”“枫情马镇”已成为休闲旅游目的地。良种马生产、“策格”制作、马产品精深加工等产业体系建设不断加快,马产业的市场宝库正逐渐被发掘。


  今年以来,内蒙古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十大三年行动计划,振兴马产业纳入农牧业创新性、突破性工作行动计划。制定《促进现代马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围绕实施马良种提升工程、马主题旅游精品工程、蒙古马精神弘扬工程、马业人才培育工程等四大工程,推进实施马健康安全行动、实施马产品加工提升行动。近日举办的第六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马产业展区,集中展示了传统马文化和现代马产业发展成果、马产品,马匹繁育及饲养技术等方面的实物、影像、书籍资料。(记者 赵会生)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开发区发展规划》,围绕进一步加快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开发区的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等方面,明晰了“十三五”时期我区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2017-03-21
  • 前两个月内蒙古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额增长37.1%

    据呼和浩特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自治区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额达89 9亿元,增长37 1%。前两个月,自治区对“一带一路”国家贸易中,蒙古国和俄罗斯为主要贸易国别
    2017-03-21
  • 前二月内蒙古进出口平稳运行

    1~2月内蒙古自治区主要进出口商品呈现量价齐升态势。进口方面,原油、煤炭、铁矿砂、钾肥、锯材、木浆等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
    2017-03-27
  • 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获自治区5大类21项支持政策

    从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政策机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支持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建设的若干意见》。该《意见》明确了支持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的若干政策举措,
    2017-04-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