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引导金融机构全方位服务民营企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10





  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的内蒙古民营企业融资服务推进会在呼和浩特蒙草生态百草园基地举行。本次推进会旨在交流推广近一个阶段各家金融机构新的金融服务举措,如"联合授信试点""银行总行对企业总部总对总试点""纾困基金""无还本续贷""债转股"等。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张韶春出席推进会并就加强民营企业融资服务等工作进行发言。


  张韶春强调,加强民营企业融资服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最近一段时期以来,自治区金融办与"一行两局"迅速行动,针对当前民营企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出台稳纾困、稳融资、稳发展的相应工作举措,总体上体现了面上研究举措,点上解决企业问题并重。


  张韶春介绍,下一步内蒙古政府将引导各金融机构树立"不唯所有制、不唯行业、不唯大小、只唯优劣"的信贷理念,在以下五个方面寻求突破,一是扩大民营企业信贷投放总量。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实现民营企业贷款的"一二五"工作目标。二是对民营企业差异化信贷支持。加大对自治区优势产业龙头、就业大户、战略新兴行业企业、自治区百强民营企业、拟上市后备企业信贷支持,优先使用金融创新产品,丰富合格押品种类,合理确定抵质押率,降低贷款利率,实质性推动无还本续贷。三是建立民营企业信用增信机制。提升民营企业融资的品牌增信、人才增信、科技增信能力,对著名商标企业、引进人才数量多的企业、A类纳税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机构要开发轻资产、信用类信贷产品,推广全流程线上操作,提高贷款审批、发放效率和便利度。四是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建立投诉机制,清理以贷转存、存贷挂钩、以贷收费、浮利分费、借贷搭售、一浮到顶、转嫁成本等不规范行为和各类违规融资通道业务。五是完善金融服务考核机制。建立对民营企业"敢贷、愿贷、能贷"的机制,加快建立授信尽职免责标准,降低金融机构民营及小微从业人员利润指标考核权重,增加贷款户数考核权重,帮助民营企业得到稳定信贷支持。


  会上,内蒙古金融办与农业银行内蒙古分行签订纾解当前民营企业流动性困境合作协议,共同引导示范合作设立自治区民营企业纾困发展基金、全面支持政府过桥融资工具运作、用好用实应急融资担保工具、建立白名单客户纾困授信专项通道、率先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率先开展联合授信业务、积极运用好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等七个方面,引导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救急纾困与促进高质量发展同步推动金融服务。(贺茂杰)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开发区发展规划》,围绕进一步加快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开发区的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等方面,明晰了“十三五”时期我区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2017-03-21
  • 前两个月内蒙古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额增长37.1%

    据呼和浩特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自治区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额达89 9亿元,增长37 1%。前两个月,自治区对“一带一路”国家贸易中,蒙古国和俄罗斯为主要贸易国别
    2017-03-21
  • 前二月内蒙古进出口平稳运行

    1~2月内蒙古自治区主要进出口商品呈现量价齐升态势。进口方面,原油、煤炭、铁矿砂、钾肥、锯材、木浆等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
    2017-03-27
  • 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获自治区5大类21项支持政策

    从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政策机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支持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建设的若干意见》。该《意见》明确了支持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的若干政策举措,
    2017-04-10

热点视频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性能提升、服务扩展,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