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盟多措并举助推“三农三牧”工作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9





  一是促进农牧民转产就业。实施以新生代农牧民工为培训重点的“春潮行动”,积极组织开展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和在岗技能提升培训。对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的农村牧区转移就业劳动者,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继续开展“春风行动”,为转移就业农牧民提供多方位就业服务。继续开展“京蒙劳务对接”专项活动,突出协作式扶贫,实现人力资源与岗位需求的有效对接。支持适宜产业向小城镇集聚,扶持发展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乡村企业,支持企业在乡村兴办生产车间、就业基地,增加农牧民就业岗位。2016至2018年,全盟共开展农牧民技能培训21260人。


  二是支持农牧民创新创业。加大对创业担保贷款的支持力度,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自主创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在乡村创办的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按规定落实。支持建立多种形式的创业支撑服务平台,完善乡村创新创业支持服务体系。鼓励各地创建返乡创业园(孵化基地),对入驻创业项目落实好国家、自治区各项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基础上,第一年给予100%、第二年给予70%、第三年给予40%的房租补贴。鼓励“四众”创业支撑平台扶持返乡下乡创业项目。对示范带动能力强的优秀返乡创业园(孵化基地)、“四众”创业支撑平台积极争取自治区就业创业“以奖代补”项目资金。


  三是狠抓就业精准扶贫。按照精准识别、建档立卡、确定目标、分类帮扶、整体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思路,以提升扶贫对象就业创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为前提,以实施“就业精准扶贫雨露行动”为抓手,通过实施“六个进村入户”,采取就业安置、技能培训、产业带动、创业扶持、村企联姻、能人引领等方式,实行了“一户一本台账、一户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套帮扶措施”的动态管理服务机制,促进贫困劳动者实现脱贫。太仆寺旗红井源油脂公司、草原酿酒公司、多伦县新燕制衣公司、内蒙古嘉丽节水灌溉公司等4家企业被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确定为全国就业扶贫基地。


  转自: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1-9月份锡盟铁路客货运量仍呈现大幅增长

    1-9月份,锡盟铁路累计发送旅客80 52万人,同比增长37 1%;发送货物9127 3万吨,同比增长27 3%。铁路货运量增长主要原因是在国家宏观调控以及锡盟煤矿产能加快释放,煤炭产销量增加,下游用煤大户库存迅速回升
    2017-10-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