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兴安岭规划建设林业碳汇基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4-18





  4月3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碳汇基地建设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林业在应对气候变化中具有特殊地位,林业碳汇是增强森林碳汇功能、减缓气候变暖的重要载体和支撑。专家认为,林业碳汇基地建设是推进国有林区改革转型和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将提高重点国有林区森林生态系统整体固碳能力,提升和巩固林区在林业碳汇项目开发、管理、交易等方面的能力建设与水平,充分发挥碳汇基地在林业绿色发展、应对气候变化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功能和作用,促进林区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


  2014年,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开始探索林业碳汇,目前已试点建设林业碳汇项目6个,面积达11万公顷,年减排量近89万吨。其中,绰尔林业碳汇项目已进行2次签约交易,交易总额达120万元。(张亮)


  转自:中国绿色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