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字标"认证引领内蒙古农牧产业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1





  前不久,"蒙字标"品牌专家论证会暨"蒙字标"认证联盟成立大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内蒙古标准化院、内蒙古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内蒙古农牧业厅、内蒙古气象局等部门的负责人,国家认证机构专家代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外省科研机构代表,及相关企业代表对"蒙字标"认证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为了把当地特色产品品牌打响,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自治区"质量强区"的战略部署,走市场、访企业、搞调研,提出了"蒙字标"认证行动计划。通过运用国际通行的认证方式,开展"蒙字标"认证,按照政府引导、标准引领、市场运作的方式,树立内蒙古产品"高品质、纯天然、生态环保"的品牌形象。
 
  今年6月,国家认监委批复支持内蒙古自治区利用认证手段,促进区域特色农畜产品质量提升,以联盟认证形式打造"蒙字标"品牌,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
 
  "我们内蒙古的牛羊肉品质高、肉质细、口感好,在国内是顶尖产品,还出口韩国、日本及欧洲,但是因为没有统一的标准,也缺少品牌,我们的好东西往往卖不上好价钱。现在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展'蒙字标'认证,要给我们制定一个统一的专业标准,把全区各地的好东西推广到全国,这是一件大好事。相信以后,我们的牛羊肉能走向更广阔的市场!"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某肉类企业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
 
  目前,通过严格筛选,已初步选定兴安盟大米、通辽黄玉米、科尔沁牛肉、锡林郭勒羊肉、河套小麦、乌兰察布马铃薯等产品进行重点培育。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内蒙古确定“十三五”时期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开发区发展规划》,围绕进一步加快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开发区的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等方面,明晰了“十三五”时期我区开发区主要发展目标。
    2017-03-21
  • 前两个月内蒙古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额增长37.1%

    据呼和浩特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自治区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额达89 9亿元,增长37 1%。前两个月,自治区对“一带一路”国家贸易中,蒙古国和俄罗斯为主要贸易国别
    2017-03-21
  • 前二月内蒙古进出口平稳运行

    1~2月内蒙古自治区主要进出口商品呈现量价齐升态势。进口方面,原油、煤炭、铁矿砂、钾肥、锯材、木浆等大宗商品进口量价齐升
    2017-03-27
  • 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获自治区5大类21项支持政策

    从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政策机遇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支持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建设的若干意见》。该《意见》明确了支持呼伦贝尔中俄蒙合作先导区的若干政策举措,
    2017-04-10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