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升级为自治区级工业园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19






  11月12日,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了解到,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下发《关于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升级和更名的批复》,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升级为自治区级工业园区。

  《批复》同意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更名为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工业园区,其四至范围、规划面积等保持不变。《批复》要求,鄂尔多斯市要加强组织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注重发挥园区集聚、辐射和带动作用,努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自治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优化服务,推动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工业园区是鄂尔多斯市委、政府在2007年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转型而重点打造的新型产业园区,主要发展高科技、高附加值、高度节能环保的现代化装备制造产业及其配套关联产业。经过十年的建设发展,园区基础配套功能基本完善,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先后被评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国家火炬鄂尔多斯汽车及关键零部件特色产业基地、自治区沿黄河沿交通干线优秀园区、自治区高新技术特色工业产业化基地、自治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自治区机电和高新技术产业出口基地、全市创新创业先进园区和自治区党建工作示范园区等。

  目前,园区累计协议引进项目109个,协议总投资额2000多亿元,已投产项目66个,在建项目21个,累计完成工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860多亿元。现已初步形成了五大主导产业板块,分别是:以源盛光电(京东方)液晶显示器件制造项目为代表的电子产品制造产业,以奇瑞汽车、中兴特汽项目为代表的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产业,以新兴重工天然气储运设备、中车集团株洲研究所风电事业部风机制造和中车集团株洲研究所时代新材料叶片制造项目为代表的能源装备制造产业,以久科环保、南京白云检测中心项目为代表的节能环保产业和以锂佳电池新材料、隆通碳纤维项目为代表的新材料产业。(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 段丽萍)


  转自:正北方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鄂尔多斯重点煤化工企业在2020年前取消蒸发塘

    在日前鄂尔多斯市主办的煤化工水处理论坛上,鄂尔多斯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鄂尔多斯市28家重点煤化工企业将在2020年前取消蒸发塘,全部上结晶装置。
    2017-06-02
  • 鄂尔多斯市上半年煤化工行业增长33.4%

    鄂尔多斯市上半年煤化工行业增长33.4%

    “十二五”时期以来,鄂尔多斯市将经济结构调整摆在更加突出和优先的位置,积极响应国家能源会议精神,提升可再升能源比重,将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的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煤制气、煤制甲醇、煤制乙烯等产业快速发展。
    2017-07-24
  • 内蒙古鄂尔多斯借助文化创意推动产业变革

    在发展过程中,鄂尔多斯市联合社会各界资源发力互联网生态、产业生态,尤其是鄂尔多斯市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精诚合作,积极探索文化创意驱动经济发展的新路径
    2017-07-27
  • 7月内蒙古鄂尔多斯煤炭销量同比增长44.6%

    近日,鄂尔多斯煤炭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鄂尔多斯市销售煤炭5676万吨,同比增加1752万吨,增长44 6%,环比增加3万吨,增长0 01%。
    2017-08-21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