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工业园区: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29





  日前,在在南京市举办的鄂尔多斯市2019年加工贸易(装备制造及煤化工产业链)精准招商推介会上,东胜区签约引进8个项目,其中的7个项目由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工业园区牵头洽商引进并将在园区落地发展。这7个项目协议总投资117.5亿元,涵盖了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今年以来,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工业园区继续坚持“盘活调优存量,扩大做强增量”工作思路,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开拓思路,全力以赴扩大招商引资,不断集聚新产业,培育新动能,持续推动园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签约引进项目28个,协议投资额314.5亿元,为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工作中,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工业园区健全机制抓招商,推行“全员化”招商模式,明确招商任务,激发全员热情,努力营造责任明确、全员联动的浓厚招商氛围;推行项目储备制度,梳理甄别在谈项目,建立“有进有出”的项目储备库,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招商。创新举措抓招商,坚持展会招商、上门招商等传统招商手段不松劲,上台阶;调动各地商会等招商资源,举办区域性、行业性招商推介会,不断扩大招商覆盖面和影响力;用优质服务和精诚合作赢得入园企业信赖,鼓励企业提供招商信息,引荐合作项目,通过以商招商促成项目引进落地。盘活存量抓招商,坚持向存量要增量,大力开展“存量招商”,鼓励企业通过资产租赁、联营、收购等方式引进合作项目,加快项目嫁接改造,既引进了新项目、形成了新动能,又盘活了闲置资产、提高了发展质量,探索出一条变“闲”为“宝”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径。通过这一创新举措,今年累计引进项目11个,盘活闲置厂房约14万平米,其中5个项目已建成投产。围绕链条抓招商,围绕主导产业和龙头项目,一方面招大引强,引进高端项目、领军项目,一方面补链延链,引进关联配套项目,努力构筑完整产业链条,促进产业集群集聚发展。创优环境抓招商,对标“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在前期手续办理、基础设施配套、发展要素保障、科技创新扶持、企业市场开拓、金融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全面、周到的服务保障,着力构筑营商环境新高地,凭借环境优势吸引项目入驻。


  转自: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鄂尔多斯重点煤化工企业在2020年前取消蒸发塘

    在日前鄂尔多斯市主办的煤化工水处理论坛上,鄂尔多斯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鄂尔多斯市28家重点煤化工企业将在2020年前取消蒸发塘,全部上结晶装置。
    2017-06-02
  • 鄂尔多斯市上半年煤化工行业增长33.4%

    鄂尔多斯市上半年煤化工行业增长33.4%

    “十二五”时期以来,鄂尔多斯市将经济结构调整摆在更加突出和优先的位置,积极响应国家能源会议精神,提升可再升能源比重,将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的地位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煤制气、煤制甲醇、煤制乙烯等产业快速发展。
    2017-07-24
  • 内蒙古鄂尔多斯借助文化创意推动产业变革

    在发展过程中,鄂尔多斯市联合社会各界资源发力互联网生态、产业生态,尤其是鄂尔多斯市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精诚合作,积极探索文化创意驱动经济发展的新路径
    2017-07-27
  • 7月内蒙古鄂尔多斯煤炭销量同比增长44.6%

    近日,鄂尔多斯煤炭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鄂尔多斯市销售煤炭5676万吨,同比增加1752万吨,增长44 6%,环比增加3万吨,增长0 01%。
    2017-08-21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