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获封“世界马文化之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02





  12月1日,为期三天的2019世界马文化论坛在呼和浩特闭幕,此次论坛以“中国马文化和世界马文明”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30个国家、8个国际组织、全国各级马业组织代表400余人报名参会。2000余人次听取了全球专家学者80场专题报告。这是主办城市呼和浩特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国际会议。


  本次论坛共达成两项重要成果:


  2019世界马文化论坛主席、中国马业协会会长贾幼陵向大会发布了《世界马文化论坛之呼和浩特宣言》,并向呼和浩特市颁发“世界马文化之都”牌匾。
 


  世界马文化论坛之呼和浩特宣言


  一、我们认为,出席2019世界马文化论坛的全体代表汇聚呼和浩特,围绕尊重马文化多样性、蒙古马精神的世界意义、马文旅之融合发展以及科学技术与现代马产业四个议题开展研讨,思想交流充分,激发出智慧火花,激励世界各国互鉴共勉,2019世界马文化论坛成果丰硕。


  二、我们致力于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倡导开放合作、包容共享的文化内涵,为世界马文化马产业发展提供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


  三、我们致力于通过在世界各国间开展形式多样的马文化交流活动,唤醒全人类对马文化的喜爱与思考、对马产业工作者的尊敬与包容、促进马文化旅游等辐射多行业的复合型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推动形成世界经济新的增长点。


  四、我们致力于传播并秉承“马匹福利高于一切”的原则,依据《元上都马匹福利公约》,保障马匹福利,营造科学理性、严谨务实的产业氛围。


  五、我们致力于推动马产业的科技创新发展,在世界各国间开展广泛而深刻的马科学研究,促进产业价值的多元实现,为世界贡献更多的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


  六、我们建议,将世界马文化论坛打造为国际文化品牌,今后每两年举办一次,成立论坛秘书处,作为论坛的常设办事机构设置于中国北京。


  七、我们建议,将内蒙古呼和浩特设为世界马文化之都。敕勒川阴山下美丽青城,草原上的城市呼和浩特是草原文化与黄河文化、游牧文明与农耕文明交汇融合的承载地,拥有源远流长的马文化历史、坚实的马文化基础,有责任、有能力肩负起中国马业复兴和重新构建世界马业格局的先锋使命。


  八、我们建议,今后与会代表及组织要继续加强深度交流合作,尊重与保护不同地区的马文化,传承马文化多样性,促进世界文明的持续繁荣。中国马业协会以中国马文化复兴为己任,以世界马文化进步为使命,与其他国家马业权威机构共同搭建世界马文化论坛大平台,听中国马文化同世界共鸣,让世界马文化与中国同行。


  马上春秋,大同天下。我们将一如既往加强论坛组织框架内的多领域合作,并将其提升到全新水平,致力于实现世界马文明的持续繁荣与健康发展。


  将“世界马文化之都”称号授予呼和浩特


  论坛闭幕式上,2019世界马文化论坛主席、中国马业协会会长贾幼陵先生将“世界马文化之都”称号授予呼和浩特市。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臻先生代表呼市接受牌匾。
 


  敕勒川阴山下美丽青城,草原上的城市呼和浩特是华夏文明发祥地之一,筑阴山长城、习胡服骑射皆源于此,亦是鲜卑拓跋的龙兴之地,还是游牧文明和农耕文明交汇融合的前沿。


  此次论坛将世界马文化之都授予呼和浩特,必将成为助力呼和浩特以及内蒙古马产业高速发展的重磅力量。呼和浩特将承担起中国马业复兴和重新构建世界马业格局之先锋和轻骑兵的重要使命。


  转自:腾格里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