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家智慧便利店落户包头机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7





  近日,在包头机场候机楼内,一家没有收银员的无人便利店吸引了来来往往的旅客前来尝鲜,纷纷按照玻璃墙上的指示步骤进店体验。原来这是包头机场利用行为视觉识别技术新开设的智慧无人便利店。它的正式营业标志着自治区首家智慧无人无感支付便利店落户包头机场。


  “无感支付”迎来购物新体验:本土特产、零食、饮料、方便面、日用必需品……“扫码进店——选购物品——随拿随走”一次无人便利店之行就这样简单、愉快、迅速地结束了。对于首次购物的用户,需要手机扫码注册,进入小程序。为了能够实现无感支付,需要在该小程序上开通“免密支付”。在进店前,打开小程序,扫进店码入店。在店内可直接选商品,在出口离店即可,之后手机会收到相应的扣款短信。此外,完成首次注册后,再次进店“刷脸”即可,无需任何操作即可实现无人无感支付的购物消费。


  目前,市面上无人便利店识别顾客所购商品的技术可分为三种:条形码、RFID以及计算机视觉技术。条形码技术需要用户在结算台或使用手机扫描商品上条形码;RFID技术则是需要在每个商品上贴上RFID标签;计算机视觉技术主要应用于视觉结算台和智能冰柜等产品。而包头机场的智慧无人超市,就是使用人工智能+重力感应等技术,目前该技术也正在上海虹桥机场、韩国、日本等多家国内外店面落地使用。


  “智慧服务”助力机场建设:近年来,包头机场不断开发候机楼商业业态布局,寻找商业开发新的突破口,增强旅客体验感,候机楼商业各项指标均处于同层级机场相对较高的水平。此次,包头机场成功引进智慧无人便利店, 就是在全面按照智慧机场建设要求,在“新营销”时代保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开启传统零售的科技改造之路,采用无感支付技术,快速完成收付款,实现无人销售,解决高峰排队支付问题,提升旅客出行购物体验。


  包头机场非航负责人表示,智慧无人便利店业态社会反响较好,且已有国内机场成功的运营案例,无人销售、无感支付等技术已相对成熟,具备实施条件。以此为契机,今后,包头机场还将不断的引进一些新技术、新科技,更加丰富候机楼的各种商业业态,从而提升旅客的购物体验,让每一位旅客都能享受到便利的机场服务。智慧无人便利店中还将设立“平价商品”区,对于面包、饮料、方便面等旅客生活必须品,实施“同城、同质、同价”的标准管理。下一步,还将餐饮“同城、同质、同价”延伸至旅客生活必须品“同城同质同价”。


  更多专业产经信息资讯,马上到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http://www.cinic.org.cn/


  转自:包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