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今年将重点打造4个市级蒙中药材产业园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03





  从自治区民委了解到,为进一步发挥河套地区蒙中药材种植优势,提高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今年,巴彦淖尔市围绕建设“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和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重点打造4个市级蒙中药材产业园区。


  这4个蒙中药材产业园区分别是磴口县巴彦套海农场蒙中药材产业园区、磴口县沙金套海苏木蒙中药材产业园区、乌拉特前旗蒙中药材高新园区、乌拉特中旗呼勒斯太苏木红树莓产业科技示范园区,总规划种植面积30400亩,主要种植黄芪、红花、肉苁蓉、锁阳、甘草、枸杞、红树莓等,其中每个园区蒙中药材种植面积不少于2000亩。


  据了解,巴彦淖尔市是自治区重点建设的10个道地药材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今年,该市计划在耕地内扩大蒙中药材种植面积,通过扶持企业、畅通物流、建设基地、带动农户等系列举措,扩大蒙中药材种植面积,不断丰富产品品种,延长产业链条,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



  转自:内蒙古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