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右前旗:擦亮草原产品金字招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18





  “我们杭盖草原,不仅满山是牛羊,农产品也特别棒,今天在直播间,我们现场给大家煮科右前旗归流河孕育的大米饭……”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以下简称“科右前旗”)融媒体中心演播厅内,科右前旗政府党组成员、远新村第一书记、北京林业大学博士张骅变身主播,通过直播平台为科右前旗农副产品“带货”。


  受疫情影响,今年科右前旗农副产品遇到销售难题,经过大量调研,科右前旗从全国多地转变思路、参与线上直播的做法中获得启发,联合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开展“我在草原等你来逛吃助农乐开怀”直播带货助农脱贫活动。


  沙果干、大仁葵花籽、蜂蜜、兴安盟大米、乌布林羊肉……面对手机屏幕,张骅不仅为观众带来了优质产品、优惠价格,直播中还不时穿插了蒙古族歌曲舞蹈表演,让大家感受草原文化魅力。工作人员则在旁边详细记录网友对产品的建议、反馈等。


  科右前旗旗委副书记、旗长李振林也做客直播间,与粉丝互动,详细介绍了科右前旗风土人情、自然资源等。李振林说,网络直播不仅为农产品销售辟出了新路径,更擦亮了科右前旗农副产品的金字招牌。此次政府“搭台”,利用互联网开展直播,帮助企业和农牧民拓宽销售渠道,助农增收效果非常好。“我们还要探索更多更好的渠道,助力脱贫攻坚,夯实扶贫成效。”


  据统计,在近3个小时的直播带货活动中,有近20万名网友围观抢购,线上下单数量过千单,销售总额突破20万元,科右前旗打了一场“推开门走出去”面向全国的消费扶贫“硬仗”。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