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得新能源(乌兰察布)电控系统产业基地开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14





  10月9日,海得新能源(乌兰察布)电控系统产业基地在察哈尔工业园区正式开工。这是乌兰察布市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重要成果,对推动乌兰察布新能源产业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市委书记、市长费东斌宣布项目开工。海得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孟榕,乌兰察布市副市长云鹏刚致辞。乌兰察布市领导于海宇、奇·达楞太、蔚世林、杨印、李远志出席开工仪式。


  郭孟榕在致辞中说,随着平价上网时代的来临,中国的风电行业将迎来一个长期稳定的发展机遇期,这样的发展机遇期是以大基地项目发展为基础的。随着海得新能源(乌兰察布)电控系统产业基地的落地开工,后续将有更多新能源产业链上的企业考察乌兰察布,落地乌兰察布,共同形成综合性新能源产业基地,为乌兰察布绿色经济的腾飞插上翅膀。同时,海得新能源将依托区域产业发展优势,与周边的大专院校及研究机构合作,通过提供科研实习场所、项目课题、客座指导老师、奖学金等,为当地培养风电工程技术人才,推动风电工程服务业的发展。


  云鹏刚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乌兰察布立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提升能源可持续发展水平。特别是600万千瓦风电基地、源网荷储等示范项目的规划建设,开创了国内新能源开发利用的新模式。海得新能源作为乌兰察布风电光伏装备产业园第一家开工的项目,标志着乌兰察布市新能源产业“能源+产业”发展模式的成功。察哈尔工业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共赢理念,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同时,也希望海得新能源有限公司抢抓工期,实干快上,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投产达效。


  据了解,海得新能源(乌兰察布)电控系统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建设以陆上智慧风电电控系统制造为主,集研发、设计、生产和大功率实验测试平台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具备年产新能源电控系统4000套的能力,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


  开工仪式上,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转自: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