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召开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23





  11月20日,崇川区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南通市崇福禅寺举行。本次会议是区划调整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区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民宗工作的重要论述,回顾总结前一阶段民宗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洪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洪晖强调,要把握政治方向,提升对民宗工作的认识。深刻认识到当前民宗工作的严峻形势,不断加强把握民宗工作的特征规律,运用合理的方式方法、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加深理解民宗工作的重大任务,只有把民族、宗教等各方面统战力量都凝聚起来,才能为社会建设增添强大力量。要发挥民宗优势,服务崇川高质量发展大局。服务经济发展,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关键问题,披荆斩棘、奋勇前行。服务政治文明,不断推动民族宗教事务法治化管理,继续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服务安全稳定,在意识形态、消防、食品、防疫等多个方面,不断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民族宗教领域本质安全度。要强化履职尽责,推动民宗工作再上新台阶。建立健全全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统战部综合协调、民宗局依法管理、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社会各方共同参与的民族宗教工作格局。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培植对民族宗教界人士的深厚感情,把群众观贯穿始终。重视和强化自身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民宗事务管理水平。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封雷分别从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积极推动各民族交流交融、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四个方面对上一阶段的民宗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部署。 统宣


  转自:南通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