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物堆得满当当,楼道变身垃圾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30





res01_attpic_brief (2).jpg

  杭州路133号居民楼7楼以上楼道堆满杂物。

res04_attpic_brief (1).jpg

  网友留言,反映楼道堆放杂物问题。


  9月19日,有市民反映市北区杭州路133号居民楼逃生通道被杂物堵塞,请求帮助。配图显示,整个楼梯间堆满杂物及废弃家具、木板等,直到楼顶天台门口。不少网友在评论区留言:“无法无天!”“这是楼顶通道?”……


  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9月21日,记者来到市北区杭州路133号居民楼实地探访。记者发现,网友反映堆满杂物的楼道位于7楼以上。在不足一米宽的楼梯上,堆满了纸箱、包装盒以及装满矿泉水瓶的袋子。这段楼梯通往楼顶天台,抬眼向上望去,废弃的床箱、门框将楼梯间塞得满满当当,靠墙一侧的杂物堆积达3米多高,紧邻扶手一侧也堆满了废弃的管子、纸箱和砖块,要从此上楼,根本没有下脚的地方。楼梯转弯处有一个巨大的健身球,如果不是旧床板阻隔,极可能随时翻滚下来。


  说起这堆“壮观”的杂物,市民谭女士见证了其“发展壮大”的过程。“2007年搬过来住的时候,这段楼梯是一半杂物一半路,楼顶有问题还能上去维修。前年在楼顶安装空调,一个人侧身也还能上去。现在杂物越堆越多,越堆越厚,已经满满当当了。”谭女士对“生长”中的杂物颇感无奈。


  今年降雨频繁,谭女士家颇受漏雨之苦,到楼顶寻找漏点并维修成为“头等大事”。“我们以前倒腾一下这些杂物还能上到楼顶。今年,维修房屋漏雨的工人师傅过来一看,直接说上不去,修不了。”谭女士说。站在7楼的楼梯间仰望,可以看到楼道墙面出现多处大片流水侵蚀的痕迹。


  针对如此“体量”的楼道杂物,谭女士投诉多年,但这些杂物始终有增无减。近日,她通过“观海”新闻客户端“直通12345”栏目再次反映此问题。没多久,她接到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电话回访,表示杂物是居民的个人物品,不方便直接清理,将先过去看看是什么情况,并在楼道张贴杂物清理通知。


  但谭女士告诉记者,接到部门电话回复后,没有见到任何清理动作,也没有张贴清理通知。“我们这里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杂物在楼道里存放多年,不清楚是谁家的,也没有人来管。希望相关部门组织力量将杂物清理掉,还我们一个干净通畅的楼道。”



  转自:青岛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