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胶州北站新增开往厦门、太原南等方向列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6-24





记者从胶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更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6月25日,铁路部门将进行列车运行调图,胶州北站将增开厦门、太原南等方向列车车次。此次调图后,胶州北站办理客运业务列车共计42列。

本次调图加开青岛-厦门G244车次,高铁途经潍坊青州古城、沂山景区、大明湖、云龙湖、龙川景区、黄山景区、婺源景区5A景区连成线,被誉为“最具颜值担当”高铁线,为市民出行旅游带来便利。

胶州北站是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济青高铁、胶济客专交会换乘的枢纽站,也是整个济青高铁线上唯一一个胶济客专和济青高铁并行的车站,乘客在站内即可实现高铁、动车互换。目前,连接胶州北站的地铁8号线已开始运行,乘客经胶东国际机场站、胶东站可直达青岛五四广场,实现多种交通方式“零换乘”。

随着胶州市上合示范区建设的全面提升,胶东国际机场即将转场投运,为方便市民出行,按照胶州市委、市政府部署,胶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多次赴铁路部门积极沟通,主动汇报胶州北站运力需求变化、广大群众诉求、上合示范区和青岛胶东新机场建设等情况,取得铁路部门对胶州交通枢纽地位优势的认可,争取铁路部门对胶州北站增开列车的大力支持。胶州北站停靠车次由最初的10个车次增加到42个车次,覆盖全国主要城市。方便了群众出行,提升了胶州交通枢纽地位。

为让旅客出行更美好,胶州北站紧紧围绕“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的目标,进一步完善“四区一室”服务区。配备“爱心小推车”等便民设施,为旅客提供全方位服务。

下一步,胶州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加大与铁路部门的对接,争取在胶州北站增开更多运行车次,更好服务全市经济建设和群众出行。



  转自:青岛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