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头顶换了!老车站饭店 重新戴上绿色“八角帽”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17





blob.png

让游人们一走出青岛站,就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独特魅力,这是近年来市南老城区改造的一个目标。兰山路28号车站饭店旧址是青岛站对面的一栋老建筑,洋气的外观和怀旧的气质给许多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经过前期的一系列施工修缮,这座历史老建筑外部已经焕然一新,昔日标志性的绿色八角顶也已经恢复。

车站饭店旧址位于兰山路与郯城路路口,据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公告显示,它是一栋始建于1901年的老建筑,2000年被列为“山东省第一批历史优秀建筑”。

经过此次施工修缮后,­也许有的市民已经注意到,这栋老建筑此前标志性的金顶变成了绿顶。原来,车站饭店旧址在2001年曾因失火损毁,后来经审批后进行了重建,当时采用了金顶效果。而本次修缮工作则充分借鉴了2000年前的建筑立面效果和细部设计,在确保现状建筑面积、建筑尺度和建筑体量不变的情况下进行外立面修缮,既让老建筑本身重焕光彩,又使它恢复了早先的老样子。

blob.png

建筑八角顶曾一度被建成金色(早前照片)。

blob.png



  转自:大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