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帮你"装电梯"啦!青岛又一老小区告别"爬楼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23





8月21日上午,在市南区浮山湾花园小区内,崭新的加装电梯正在运行,出入电梯的市民络绎不绝。据了解,这是青岛市住房公积金市南管理处助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又一张“成绩单”。在现场,市南区城市建设局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南管理处携手办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业务及政策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市南区城建局多次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南分局、湛山街道办事处对该小区进行实地查看,充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组织设计方案优化和审查,在确保安全、合规的基础上,保持电梯外观、结构一致,并与小区整体风格相协调。同时,为提高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城市品质改善提升进程中的获得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助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改造工作。

活动当天,市南区城市建设局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南管理处组织工作人员携带移动办公设备,在位于东海西路12号的浮山湾花园小区现场办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业务及政策宣传活动。在办理提取业务的同时,也有不少社区居民闻讯而来,咨询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的相关政策。工作人员热情周到,对居民的问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加装电梯后,最能感到便利的就是老人,小区居民高大爷告诉记者,安上电梯以后,每天出门都很方便,再也不用爬楼了。居民徐女士则表示,现在买菜回家也不怕拎不动了,坐上电梯就能到家门口。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的一项重要的民生保障政策,从去年以来,市公积金市南管理处就一直关注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进展,目的就是想从公积金层面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职工在出资额上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市住房公积金市南管理处主任林丹珊介绍。

据悉,市南区浮山湾花园小区建成于2000年,建筑形态多为6层住宅楼,居民平时上下楼只能“爬楼梯”。小区居民申请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后,目前,小区内已有多部电梯投入运行,而其中两栋楼4个单元已经具备办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公积金的条件。为提高现场服务工作效率,市南管理处与市南区城建局积极对接,提前就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提取所需的共性材料进行了拍照、录入,方便职工快捷办理提取业务。

下一步,市南区城市建设局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南管理处将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对在建项目积极跟踪服务,促进尽快建成投入使用,争取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到哪里,公积金服务便延伸到哪里,真真正正,实实在在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用实际行动助推城市品质提升攻势。



  转自:青岛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