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听谁的:丰田亚洲龙和ES差距有多大?


时间:2019-11-13





        第一代亚洲龙首次亮相于世人,还是在1994年的芝加哥车展上,当时的它还和凯美瑞共享平台,但定位更大也更豪华。在之后的换代和改款过程中,亚洲龙不断用更加丰富的配置来完善自己,还在第四代车型上引入了丰田举世闻名的混动系统。如今第五代亚洲龙终于来到了国内,这款和雷克萨斯ES同平台打造的车型到底有着怎样的表现?和ES的差距又到底有多大呢?

选车听谁的:亚洲龙和ES差距有多大?

亚洲龙双擎亚洲龙虽然定位于中型车,但却有着和雷克萨斯ES相似的中大型车身材,所以车身的线条看起来非常修长、大气,虽然前脸的设计相对有些激进,但立体感十足的中网并不会显得突兀,反而搭配上较大的车身尺寸,显得霸气十足。

亚洲龙双擎加大中网面积仿佛已经成了当下汽车设计语言的发展趋势,亚洲龙对这一理念的贯彻十分彻底,绝大部分车头被中网所占据,形成了超强的视觉冲击力。

亚洲龙双擎虽然没有采用海外车型上的鱼骨造型大灯,但全LED光源的大灯不管在功能性上还是造型上,你都挑不出毛病。

亚洲龙双擎亚洲龙的内饰看起来同样比较硬朗,横平竖直的线条搭配上细长的按钮,怎么看都有几分“复古”风格。9英寸的中控屏幕与下方的空调控制面板集合成一体,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实车的观感绝对要好于图片。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十个安全气囊以及自适应巡航功能非常亮眼,顶配车型的电动调节方向盘功能也比较少见。

亚洲龙双擎后排的中央扶手上更是集成了电动遮阳帘、后排独立空调、后排座椅加热和后排靠背角度电动调节等功能,堪称尊贵。

亚洲龙双擎亚洲龙双擎搭载了与雷克萨斯ES相同的混动系统,2.5L自吸发动机+电动机联合可以爆发出160kW(217Ps)的最大功率,发动机本身的最大功率为131kW(178Ps)/5700rpm,最大扭矩为221Nm/3600-5200rpm,工信部油耗仅为4.3L/100km,而且仅需添加92号汽油。

亚洲龙双擎传动方面,亚洲龙双擎匹配的依旧是一台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亚洲龙双擎亚洲龙双擎的驾驶感受和普通的汽油车型还是有明显区别的,不管是安静的起步、直接的加速感受还是细腻的油电切换,都与雷克萨斯ES上的混动系统保持了同样出色的表现。

亚洲龙双擎行驶静谧性在亚洲龙双擎身上绝对可以给到好评,整体对风噪和路噪的隔绝相当不错,只是在发动机介入后会稍有嘈杂的声音,与凯美瑞双擎车型的表现相似,而ES在这点上会做得更好。

亚洲龙双擎亚洲龙双擎的悬挂表现也相当令人惊喜,底盘的高级感要强于凯美瑞双擎车型,可以达到ES的80%左右,后悬挂在经过大的冲击时会有一两下多余的弹跳,但绝对无伤大雅,整体的舒适性在同级别中处于一流的水平。

车型小结:回到最初的问题——亚洲龙与ES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多大?这么说吧,即使采用了和ES相同的平台和动力总成,但聪明的丰田一定不会让20多万元贴着丰田Logo的车型达到媲美40多万元雷克萨斯ES的水平。不过,丰田采用的这种类似“田忌赛马”的战略无疑是正确的,就亚洲龙的整体表现而言,国内的中型车市场,相信会是更适合亚洲龙发挥的舞台。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