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闷!委托中介卖房,买家的定金为啥被代管?


时间:2019-11-29





  市民在买卖房产时,一般会选择寻找中介公司来处理,既省时又省力。可是最近市民王女士找了一家中介公司,并不是让她那么省心。
 
  委托中介卖房定金被代管
 
  △市民王女士
 
  王女士说,买家看房后,中介收取了买方5000元定金,并让买卖双方签订了一份协议。
 
  一周后,王女士找到中介,想拿回购房定金,却被中介拒绝了。
 
  原来,王女士签合同的时候没有仔细看条款,中介和买卖双方签订的是一份定金代管协议,按照协议,在房子成交前,定金由中介代管。对此,王女士很不理解。
 
  被代管的定金 违约金从定金出卖方很不满意
 
  随后记者与王女士一起前往了位于城阳区的这家玛雅房屋。工作人员解释,之所以代管定金,是因为看房时,王女士的房子并没有办理房产证,万一交易失败,中介可以把定金直接退给买家。
 
  现在王女士的房产证已经办下来了,经过协商,中介将在交易确认后,把定金打到王女士的账户上。其它的条例,待买卖双方共同到场进行沟通修改。
 
  △调查拍摄
 
  律师:双方应按照合同条款进行
 
  定金是否可以通过中介代管?中介方的劳务支出是否可以从定金中出呢?记者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买卖双方和中介公司,都在合同上签字或签章,表示对合同内容的一种认可,各方当事人应该按照合同内容来履行各自的义务。如果一方违约,另一方可以向对方主张违约金,合同中又约定了违约金的部分款项是可以用于中介费的支出,但是部分的款项并没有具体的约定,所以中介公司主张权利也是比较麻烦的。
 
  在这里也提醒大家,签合同时一定要仔细看清条款,遇到不懂的内容可以向相关法律人士咨询。切忌盲目签订合同,到头来哑巴吃黄连,有苦也说不出。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