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青岛发布教育新规确定“职业礼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8-25





8月24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礼遇工作的通知》。为颂扬广大教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鼓励其长期从教、终身从教,市教育局决定在新教师入职、教师从教10年20年30年、教师退休等教师职业生涯的重要时间节点,给予教师职业礼遇,以增强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教师职业礼遇以中小学幼儿园为主体组织实施,一般安排在每年的教师节等重要节日期间进行。

新教师入职礼遇:中小学幼儿园结合升旗仪式举行新教师宣誓仪式、与指导教师结对拜师的仪式;开展新教师上好第一堂课、带好第一个班的活动;开展为新教师上好职业生涯规划课,指导新教师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活动。让新教师牢记作为一名新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活动可邀请新教师父母等重要亲属或毕业高校相关人员参加。

从教10年、20年、30年礼遇:中小学幼儿园颁发从教10年、20年、30年证书,并邀请部分毕业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学校所在社区代表、共建单位代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代表、相关媒体等人员参加证书颁发仪式,让教师重温初心、使命与责任,引导教师总结经验,再谋发展。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从教10年、20年、30年教师校内公开观摩课、教育教学业绩展示、从教故事评比(讲述)等活动,也可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教师的意见建议。中小学幼儿园进行第一次证书发放时,对于满10年不满20年的教师发从教10年证书,满20年不满30年的教师发从教20年证书,满30年及以上的教师发从教30年证书。

退休礼遇:按照《青岛市教育局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荣誉退休制度》,做好退休礼遇。开展退前谈话,肯定成绩,征求意见建议;开展上好退休前最后一节课或教育教学业绩展示活动;举行隆重退休仪式,颁发退休证或纪念册(纪念章)或赠送纪念品;做好退休后走访、定期体检、参加相关活动的服务工作。

荣誉证书内容样式。

在中小学幼儿园内实施教师职业礼遇,让教师受激励、让学生受教育、让家长受感动,将进一步激发教师工作活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市教育局倡导全社会给予教师相应的职业礼遇,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以吸引优秀人才竞相从教,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转自: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赵黎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