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青岛农业大学入选2020年度 “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


时间:2020-05-14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2020年度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名单,青岛农业大学成功入选“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战略科技发展类)。据了解,青岛农业大学是山东省目前唯一入选的高校。


  国家引才引智示范基地是国家科技部为进一步创新完善国家引才引智体系建设而设立的国家级引智平台。基地共分为“战略科技发展”“产业技术创新”“社会与生态建设”“农业与乡村振兴”四类。其中战略科技发展类是在符合国家重大科技发展规划的前提下,通过引进外国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推动国家创新体系与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并在引才引智机制创新上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先进经验。


  近年来,学校围绕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将开放合作作为学校的重要发展战略,突出国际合作交流为学科建设服务、为人才培养服务的支撑作用,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扩大国际交流朋友圈,拓展国际合作领域,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与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合作成立了中澳农业与环境健康联合研究院,并签署了联合培养博士项目协议及本硕合作项目意向书;与英国皇家农业大学合作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Bathurst Future Agri-Tech Institute of Qingdao Agricultural University)正式获教育部批准,通过“4+0”双学位培养模式,学生不出国门即可享受优质的英式教育;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日本、新西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建立了学校本、硕、博完整的国际化学生培养体系。


  学校始终坚持学校发展服务于国家科技创新重大需求,不断加强在科技及人才领域的国际合作,着力开展同世界高水平院校的科研合作项目,学校将不断完善对基地的管理和服务,通过打造优质引才引智环境,着力于科研成果的培育、转化及应用推广,不断服务于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服务于地方的科技进步及经济发展。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