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信海天斩获大区赛冠军 下月征战U17全国总决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29





4月28日,2021年全国U17篮球比赛男子组预赛丹东赛区的比赛圆满结束。这是青岛国信篮球俱乐部青少年队建队以来首次参加全国U17联赛,以身体素质、技术评测综合第一和正赛6胜1负的成绩获得全国预赛辽宁丹东赛区第一名。夺冠的同时还斩获了多项个人奖项,主教练徐长锁获得最佳教练员。

本次比赛主力后卫马志轩(国青先发控卫)因全运会比赛任务、主力4号位常浩然因伤缺席本站比赛,对球队战术体系及排兵布阵造成了极大的困难。张科迪、张效炎等带伤上阵,球队大多数球员是首次参赛,比赛经验、临场应变等能力相对薄弱,首场比赛就输给了石家庄二中,更加增添了紧张气氛。教练组及时调整、布置针对性战术和疏导压力工作双管齐下,队伍在后续的比赛中克服困难、渐入佳境,最终与石家庄二中会师决赛,并以82比43领先对手39分的大比分一雪前耻,获得赛区冠军,场均净胜对手20.4分。另外,值得欣喜的是俱乐部两位16岁小将杨瀚森场均得分12.5分、10个篮板,张科迪场均11分发挥出色。

作为全国U17年龄组最高级别的篮球赛,本届比赛共有48支队伍报名参赛。青岛国信海天男篮被分在了丹东赛区。结果他们在比赛表现稳定,将冠军奖杯收获囊中。主教练徐长锁荣获最佳教练员,张科迪荣获最有价值球员,杨瀚森荣获最佳防守球员,张效炎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和身体素质技术测验第一名。杨瀚森在本次比赛中场均得到12.5分、10个篮板,张效炎在本次比赛中场均得到10.5分、3个助攻、2个抢断,张科迪在本次比赛中场均得到11分、3个篮板,马俊杰在本次比赛中场均得到11分。按照赛程安排,三个赛区的16支队伍将在5月参加全国总决赛,国信海天青年队也期待着能够收获更好的成绩。

近年来,青岛国信海天篮球俱乐部青训梯队整体正在一步一个台阶的稳步提升,国信集团的青训战略发展规划初见成效。青岛国信海天篮球俱乐部从长远出发,在确保参加CBA联赛一线队成绩稳步上升的同时,加大青训投入,完善了各年龄组梯队建设。本赛季,高世鳌、洪仲桦、张扬等年轻队员跟随一队参加了CBA职业联赛,并有不俗表现。



  转自:青岛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