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进展!青岛东方伊甸园入口场馆完成土建施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5-18





日前,青岛东方伊甸园入口场馆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入口场馆成为东方整体工程项目中首个结束土建施工的场馆,同时该场馆也是未来游客进入东方伊甸园项目的第一个场馆。

5月12日,细雨蒙蒙,记者在东方伊甸园项目现场看到,打桩机震动着发出“哐哐”的轰鸣声,装载车不时进进出出,工人们也没有受到天气的影响,在自己的岗位上分头忙碌着,建设进度依然在有条不紊的推进。

东方伊甸园项目工程负责人朱广会手指着工地最北面的一处场馆介绍说:“目前,入口场馆已经完成混凝土浇筑,预计今年11月份将完成钢结构和屋面结构封顶。此外,主场馆风暴雨林馆的地下室也已完成封顶,进入土建工程第二层,预计今年12月份雨林馆的钢结构主体也将完成施工。”

据了解,东方伊甸园项目是一个集文化旅游、生态观光、娱乐体验、科普教育、科研论坛、社会公益为一体的综合性文旅项目,将以“水”为主题,建设入口区、水质量区、水极端区和风暴森林区四个场馆,在盐碱地上培育“热带雨林”,展现生态环保理念。建成后,该项目将成为国内独一无二的生态休闲文化旅游目的地。

此次完成土建施工的入口场馆,在设计方面迎合了胶州湾畔大海的形象,曲形屋面象征波涛,外墙采用通透性和展示效果极好的玻璃幕墙,让整体建筑形象非常轻盈,同时契合项目的“水”主题。从结构形式上看,入口场馆屋盖结构采用矩形钢管拱梁+单层网壳形式,整体屋面为双曲面金属屋面,设计结构和施工工艺都十分复杂。“入口场馆的集成性很强,是景区的综合性接待、服务中心,包含对游客的接待、问询、票务、餐饮等服务,游客将在这里对景区有一个整体的初步了解。另外,在这里还将有很多体验的内容、艺术的展示,入口大厅的后部还会有一个结合了新媒体和高科技的体验空间,未来,入口场馆将用最好的一面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东方伊甸园项目设计负责人时昌杰说。

今年是青岛市项目落地年,作为青岛市重点建设项目,东方伊甸园项目由于施工难度大,建设时间十分紧张。“后期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图纸和方案先行,合理的安排建设工序的穿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证质量和品质,增加人员和措施性的投入,加班加点的抢进度,确保整体项目工期节点,争取早日让市民走进伊甸园。”朱广会说。

      (通讯员 刘文研)


  转自:青岛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