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啤集团:创新打造立体化场景化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5-31





学习“活”起来 效果“实”起来

青啤集团:创新打造立体化场景化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

“结合当地的红色资源,结合各单位的特点,经过反复打磨、结合实际的党史课,让人喜闻乐见,还很有‘营养’!”5月28日,在青啤大厦,由青岛啤酒上海松江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刘健主讲的《中共一大》、青岛啤酒营销中心河北省区党总支书记员水源主讲的《西柏坡精神》等70多个党课案例在公司内部电视台等平台滚动播出,令人眼前一亮,入脑入心。这是青岛啤酒公司打造立体化、场景化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的一个生动缩影。

为打造广大职工日常“随身学、随时学”的党史学习课堂,青啤集团不仅通过内部一报一台一网一新媒体“四屏联动”对该公司组织的“百年党史企业史百人讲”的优秀党课案例进行展播,此外,青啤集团还策划播出“国史大讲堂”等专题片,利用企业微信“小酒说”平台开设“小酒党史课”专栏等系列微课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阵阵热潮。截至目前,仅在“百年党史企业史百人讲”活动中,青啤集团各基层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已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遵义会议、红船精神等70多个主题内容。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啤集团结合公司党建历史长、党员地域分布广等特点,通过“实战党课教与学、实地走访感与悟、实事为民访与办”等方式创新打造场景化、立体化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联学联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效果“实”起来。

据介绍,青岛啤酒1949年就成立了青岛啤酒厂党支部委员会。70多年来青岛啤酒的党组织得到了蓬勃发展,从1949年的1个支部、6个党员,目前已经发展到98个基层单位党组织,380多个支部,7000多名党员,成为引领公司发展的坚定力量。青啤集团把党史教育学习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每年七一,青啤集团党委书记紧密结合公司发展实际,为公司全体党员上党课,近三年来,分别以《弘扬井冈山精神,让青啤旗帜插遍全球》《让长征精神的时代光芒照亮青啤新征程》《让延安精神在新战略征途中闪光》为题讲专题党课,进一步坚定青岛啤酒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信念,创新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啤集团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明确将“学深学实,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营造氛围,在全集团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生动局面”“结果导向,用解决问题实效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果”作为三大“作战任务”。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学习内容,结合“绿色青啤红”党建品牌创建、党员1+N、“青啤先锋”党支部品牌建设等特色载体,力求学出思路、学出境界、学出干劲。

据悉,青啤集团不仅通过“实战党课教与学”标绘实干创业的“精神坐标”,还通过“实地走访感与悟”,“实事为民访与办”树立了党员职工的“行动坐标”。当前青啤集团近百家基层单位就近就便利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深化感悟,汲取奋进力量。并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学习党史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组织深入属地单位、基层支部、所在社区、服务客户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明确了重点项目清单共涵盖75项实事内容。此外,青啤集团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靶向思维,倒排工期制定了快乐板块再优化、健康板块再增速、时尚板块再提质、产业地产再发力、智慧供应链再创新、改革发展再深化、组织能力再提升等七项攻坚任务。



  转自:青啤集团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