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内首家主板上市企业新焦点新能源电子元器件项目落户青岛莱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7-06





  7月6日,新焦点新能源电子元器件项目开工仪式在莱西经济开发区青北高科园示范区举行。作为莱西市域内首家主板上市企业,该项目的落地是莱西市资本化招商取得的重大突破性成果,也是莱西献礼建党百年、决战“项目落地年”的又一“硬核”举措。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清源,莱西市委常委、副市长江联军,新焦点汽车技术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佟飞,新焦点汽车技术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瞿晔久出席签约及开工仪式。


7.6域内首家主板上市企业  新焦点新能源电子元器件项目落户莱西222.png

  新焦点新能源电子元器件项目签约仪式在莱西举行


  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173亩,规划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新能源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及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中心,从事特种车辆整车生产销售以及智能驾驶和无人驾驶,对莱西加快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及引导半岛地区新能源电子元器件产业集聚有着重大现实意义。同时,该项目外资到账规模将突破1亿美元,也是近年来莱西市利用外资工作的重大突破。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9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约3000万美元,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


7.6域内首家主板上市企业  新焦点新能源电子元器件项目落户莱西463.png

  新焦点新能源电子元器件项目开工仪式


  据了解,莱西经济开发区依托昌阳投资等平台公司,遵循市场逻辑、发挥资本力量,采用“引进项目+参与定增”方式,通过参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企业新焦点汽车技术控股有限公司定向增发,成功将其引入青北高科园示范区。通过高效决策、优质服务、土地前置报批,创造了“签约当天即开工”的“莱西速度”,展现出莱西经济开发区服务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7.6域内首家主板上市企业  新焦点新能源电子元器件项目落户莱西647.png

  新焦点新能源电子元器件项目效果图


  新焦点项目所在的青北高科园位于莱西东部城区高科技发展先行区、“双莱”一体化发展融合示范区,是莱西经济开发区当前重点打造的示范园区之一。体制机制改革以来,莱西经济开发区以打造国家级园区为目标,全力推动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现已完工体院路、金山东路、无锡东路、青北二路、青北三路等道路新建工程及地下管网工程,完成投资1.5亿元,实现了青北高科园“四纵四横”道路互联互通,极大提升了园区形象和承载能力。目前,园区内中科曙光节能液冷产业创新基地、山东体育学院青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繁星光学钻石存储实验室等在建项目推进有力,北航空天产业园、中建国际产业园、中建材5.0中性硼硅药玻产业园等项目即将陆续开工,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航空航天、新能源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达232亿元,呈现出项目压茬推进的生动局面。


  下一步,莱西经济开发区以平台思维、金融思维、生态思维,做好“无中生有、有中生新”两篇文章,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新能源、航空航天、电子商务等主导产业,创新招商方式,搭建平台、打造生态、集聚产业,在更大范围内整合嫁接资源,让各类资源要素通过平台发生互动耦合、实现价值倍增,不断构建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的生态圈。


  (通讯员 魏康 姬昱)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