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学党史办实事 做群众贴心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1-04





  为人民办实事,做群众贴心人。2021年以来,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用心学党史、齐心问需求、贴心办实事,擦亮忠诚底色、彰显为民本色、打造服务特色,切实为群众解决了“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增强了人民群众的用电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DSC_8869_缩小大小.JPG


  用心学党史 擦亮忠诚底色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严格落实“三学”“三促”“三结合”,创新“理论+实践”“学堂+实地”“线上+线下”模式应用,以丰富学习教育载体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黄岛区供电公司认真开展集体研学和自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2期,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5次、自学24次。组织全部35个党支部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到杨家山里红色教育基地、5G高新视频党建教育基地等处参加“进基地·砺初心”活动600余人次,形成178篇现场学习心得体会,征集486篇党史学习教育微心得,党史学习氛围浓厚。


  高质量开展自选动作,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党史知识抢答竞赛活动,以“永远跟党走·聚力谱新篇”宣讲汇报会为载体,采用诗朗诵、讲红课、主题演讲、微党课、唱红歌等多种形式掀起党史知识学习热潮。组织全员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十个一”系列活动,激励公司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拍摄4部优秀党员事迹专题片,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依托智慧党建中心和融媒体工作室录制微党课、大讲堂8部。深化“电力彩虹”宣讲团“红课送基层”活动,组织开展“每周一讲”宣讲,以微讲堂形式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推动党史知识学习入脑入心。


  “当前,我们已经形成‘中心组专题学、党支部集体学、个人常态化自学、线上线下导学、进基层送学和实地场景体验学’的党史学习矩阵,努力学深、悟透、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以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供电服务领域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实践。”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1625013149(1)_缩小大小.png


  齐心问需求 彰显为民本色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黄岛区供电公司结合“共谋新发展四进送服务”活动方案,聚焦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党员干部示范,通过蹲点调研、入户走访、谈心谈话、现场办公等方式察民情、访民意。共开展实地调研34次,座谈交流38次,走访企业60家、村庄30个,发放问卷调查2540余份,收集客户反馈意见160余份,最终整理形成“办实事”项目台账68项。


  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于2005年6月成立,属大型中外合资汽车公司,有一座110千伏客户站,变电容量56.52兆伏安。工作人员在一次例行检查中发现电流较大,存在母差动作导致站内全停安全隐患的问题,一时无法妥善处理。


  黄岛区供电公司在调研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专业团队前往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开展技术帮扶。他们对110千伏客户站站内设备运行情况及现场运维模式等进行实地勘察,指导协助客户完成相关设备设施检查,通过母差保护六角图的绘制、判别,准确诊断出设备母联开关CT极性错误,并现场制定不停电处理措施,用最短时间成功消除了站内全停重大隐患,间接为企业避免了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群众需要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办实事,一切工作不落地等于空谈。”黄岛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68件民生实事台账有序铺开,该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分层级、项目化、清单化推进解决。同时加强监督考核,成立督导组,将台账推进情况纳入全年从严治党目标考核;加强动态跟踪,实行月报告、月报表制度,一件一件抓落实,按计划推进,按时限销号。目前,已完成销号42件。


2220871109.jpg


  贴心办实事 打造服务特色


  “没想到不需要带任何资料,仅凭一张身份证就把事儿办成了,现在办理用电业务这么方便!”11月2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轻松办完用电增容申请,青岛华春塑胶有限公司联系人薛先生在现场连连“点赞”。


  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黄岛区供电公司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积极探索和大胆尝试,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拓展服务方式,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32461635305566638.jpg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该公司积极融入市政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现用电业务与其他市政业务一并提交、一网通办,切实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目前,已实现用电新装、更名、过户等8项业务办理“免提资料”“一网通办”“一链办理”,真正为客户提供了方便。


  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该公司围绕“生态宜居、产业兴旺”总要求,试点建设开山口、杻杭两个海绵台区,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水平,让农村从‘用上电’到‘用好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农村开启多元化经济发展新格局。今年以来,该公司结合村镇整体规划和发展需求,坚持适度超前原则,新建10千伏线路372.64公里,完成78个村庄农网改造升级,累计投资逾1.4亿元。


  在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方面,该公司围绕新区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建设,试点建设开山口低压光伏可观可测台区,以台区智能融合终端和光伏并网开关为核心,依托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实现了对低压分布式光伏用户状态的可观、可测,提升了配电网对低压分布式光伏的消纳和平衡调节能力,实现了低压台区可视化、数字化管控,保障了低压网络安全运行,助力光伏用户实现低碳化美好生活。


  (通讯员 张晓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