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桑榆 情暖重阳 青岛莱西市南墅镇多家单位联合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0-15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青岛莱西市南墅镇民政办、北墅监狱和北墅新村联合在莱西市南墅镇万林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心系桑榆情暖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陪伴这里的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


心系桑榆 情暖重阳——莱西市南墅镇多家单位联合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2)180.png


  10月14日上午,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了养老院活忙起来,准备用精彩的节目和热腾腾的饺子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志愿者与老人们欢聚一堂,心贴心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小节目,武警官兵分别表演了擒拿格斗和乐器演奏,北墅监狱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演唱了《千恩万爱》、《青藏高原》等多首歌曲,最后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将表演推到了高潮,在场所有人一齐挥动手臂跟唱,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心系桑榆 情暖重阳——莱西市南墅镇多家单位联合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2)401.png


  在养老院的餐厅里,经过志愿者们两个小时的努力,一千多个白白胖胖的饺子整整齐齐地排列在了食盘上。午饭时间到了,一锅锅的水饺在翻滚的水花中上下翻腾,香喷喷的饺子出锅了。餐前的空隙,细心的志愿者们为了缓解老人们对亲人的思念,纷纷拿出手机为老人们与亲人实时连线、视频通话,一幕幕温馨的画面让在场的所有人动容。“我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党和政府都这么关心我们,今天还有很多孩子们来给我们过节,太幸福了,你们都放心吧!"80多岁的刘奶奶对女儿的一席话,同时道出了其他老人们的共同心声。


心系桑榆 情暖重阳——莱西市南墅镇多家单位联合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2)649.png


  此次活动是北墅监狱与莱西市南墅镇北墅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工作的进一步深入,自双方结对共建以来,亲如一家、共同谋划,始终以百姓民生和群众需求为立足点,及时整合资源,发挥好志愿服务力量,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城市文明与社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记者 赵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