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降损增效打响同期线损治理持久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1-22





  “降损增效”是同期线损管理的根本。11月份以来,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所细化落实“降损增效”争先举措,通过现场核查、专业培训、技术支持和监督考核,将同期线损管理工作作为供电所的一场“持久战”、“永久战”。


  该供电所针对高、负损台区以及不符合经济运行率的台区进行综合整治,以“国网一体化电量与线损管理系统作为数据集成化系统”为依托,对台区总表、用户表、台区线损进行相关性分析,组织计量装置设备特巡,尤其对高负损台区,及时处理和更换电表故障,检查电表箱及表箱锁隐患,排除窃电及电表原因引发线损异常。对老旧台区提报改造计划,积极开展小容量、密布点、多台区供电、缩小供电半径,提高供电质量。


  开发区供电所辖区位于西海岸东部,共管辖负责58个行政村、1297个台区、110433户低压电力居民客户、541个企事业单位的供用电管理工作,由于线路多,范围广,用户多,给日常线损工作带来一定难度。长期以来,开发区供电所坚持党建为引领,树立干就一流、做就最好的标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认清新形势、明确新目标、展现新作为,高质量争创新时代“四个最好”。


1637572308(1).png


  严格按照公司要求,在日常工作中一是强化日常管理机制,建立日线损台账,实时掌握异常线路、台区线损率、不合格天数等数据,做到当日发现、当日治理,异常问题不过夜。逐一细化高损、负损台区档案,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骨干等少数关键的作用,组建以党员骨干为队长的“1+N”攻坚团队,对配变三相不平衡率超标准的台区进行调整,使配变三相负荷达到平衡,从而降低低压同期线损。


1637572317(1).png


  通过精细化管理,制定线损管理有关制度,建立和完善降损承包经济责任制,将线损考核落实到班组和个人,用小指标保证大指标。下一步,开发区供电所将坚持党建统领,争百强,创先峰,将线损工作干在实处,提升线损经济运行率,有效降低因为人为、管理原因造成的线损异常和波动,提升企业整体经济效益。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