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提前完成今年回迁任务 1600户居民圆了“安居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8





res01_attpic_brief (2).jpg

位于海岸路36号的保障房项目工地火热施工


  青岛市北区建筑工程项目施工工地早已恢复了往日的繁忙。截至目前,市北区包括学校建设、道路拓宽、人才公寓、安置房、保障房、普通商品房项目在内的58处在建项目全部恢复施工,每一个项目都在为实现居民的“安居梦”争分夺秒。据悉,今年市北区计划建成政策性住房500套,新增公共租赁住房3000户,目前已回迁安置居民1600户。


  “太满意了!终于住上新房子了,我们楼下双地铁,交通很方便。”看到位于中海·水清雅苑的新房后,居民袁敏芝非常满意。袁敏芝说,她从1982年起就一直住在香里村的平房,屋内面积狭窄,冬天没有暖气,遇到下雨天道路坑洼积水多,行走非常不便,一家人翘首期盼拆迁。现在他们已经拿到新房钥匙,正在准备装修事宜。


  水清雅苑位于长沙路45号,是市北区2017—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异地安置房源之一,主要安置香里、郑州路两侧、陵县路、东阿路等地的居民。小区包含公租房51套、安置房776套,还配建了商业网点、地下停车场等。该房源由市北区城建局经过多方比较甄选,从开发建设单位中海地产青岛公司旗下的博莱置业有限公司选择的商品房。


  “在区城建局和水清沟街道的协助下,我们用了20多天的时间筹备此次交付工作,先后6次修改策划方案,有序启动交付,至5月底全部完成。”中海四期E地块的客服经理陈卓说。


  市北区城管局征收安置科科长安晓莉介绍,水清雅苑安置房项目的776位业主基本上领完了钥匙。“我们在今年初也如期交付了中南熙悦小区,为900余户棚改拆迁居民发了新房钥匙。今年计划完成1600户居民的回迁安置工作,这意味着市北区已提前全部完成今年的回迁任务。”


  5月25日,在位于海岸路36号的安置房建筑工地上,戴着口罩的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扎钢筋、预埋电线管,塔吊转动,机器轰鸣,到处一派忙碌景象。围着绿色安全网的住宅楼已经拔地而起,在建楼座已经施工到了地上10层。这个项目用于安置2017年—2018年棚改项目的居民,备受关注。


  安晓莉介绍,海岸路36号安置房将在明年6月份交付1700套,至2022年年底,宜昌路31号安置房小区也将交付3700套安置房。“市北区安置房源非常充足,能够满足棚改居民的安置需求。”


  与此同时,在海尔米兰公馆项目工地上,紧张的施工场景同样展现在笔者眼前。这里正在配建的人才公寓已进入收尾阶段,将于年内竣工交付。


  “海尔米兰公馆规划建筑面积1.57万平方米,共有人才公寓114套,全部设计为90平方米左右的套二户型。”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样处于收尾阶段的还有华能郡府项目,规划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共有人才公寓245套,全部设计为50—80平方米的套二户型。


  据悉,自2019年以来,市北区已出让土地配建人才公寓超过10万平方米,其中占地1.3万平方米的氧气厂改造项目、占地2.6万平方米的大港纬四路以东项目已开工建设。


  截至目前,市北区共有14个人才公寓项目全面复工,总面积约15万平方米,约1500套,分别在和达君玥、远洋万和城、青特河西地块、氧气厂改造、大港纬四路以东改造、青啤麦芽厂改造等项目中配建人才公寓。


  其中,和达君玥配建的人才公寓项目位于黑龙江南路与滁州路交汇处,目前在建设当中。浮山后区域的远洋万和城项目位于劲松四路以东、劲松五路以西、辽阳西路以北、同和路以南,住宅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包含7栋高层、3栋办公、1栋商业MALL和沿街商业店铺,配建的部分人才公寓将于2021年年底前竣工。青特河西地块项目有少量人才公寓房源,面积共4334平方米。



  转自:青岛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