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桃花美景 品人间仙桃】青岛平度旧店镇百亩蜜桃园迎来了成熟丰收季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7-08





  近日,青岛平度旧店镇葛家沙沟村友功果品专业合作社组织周边村民种植的近200亩“鲁红618”蜜桃迎来了成熟收获的季节。


1594187560(1).png


  走进桃园,放眼望去,成片的桃林里硕果累累,绿叶下的桃子露出红扑扑的笑脸。这里的桃子跟市面上卖的比起来,不仅个儿头大,而且颜色更加红润。一个个诱人的鲜桃在枝头散发着成熟的香气,招引着嘴馋的人们。这时,村民们也顾不得烈日的暴晒,全家老小齐上阵,摘起桃儿来。硕大多汁的水蜜桃咬上一口,香气扑鼻,沁人心田。虽说摘得满头大汗,心里却是美滋滋的。


1594187570.png


  我镇"鲁红618"蜜桃为不用授粉、不用套袋、早熟、肉质硬核、全红、大果、高密度主干疏层形栽培、抗逆性极强的优良高产毛桃品种。合作社社长王友公功说:"结果早、产量高,丰产期长是'鲁红618'蜜桃最大的特征,一年栽树,二年结果每亩3000斤,三年亩产6000斤,四、五年亩产近万斤,现市场价格至少1.8元/斤,亩均效益达1.2万元以上,在桃子市场中供不应求。"今年以来,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及所在社区高度重视,积极协助合作社发动周边村干部、村民扩大种植面积,并聘请相关农业专家现场指导、组织先进带头人到外地参观学习等,助力蜜桃产业发展。在对产销对接分析的基础上,初步计划将此品种打造为面积800亩左右的集聚带,进一步带动周边老百姓增收。


1594187648(1).png


  旧店蜜桃之所以色艳味美,是由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决定的。旧店位于平度市东北部,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光照充足、热量丰富、昼夜温差大、天然的山地环境外加葛家沙沟村的沙土地等气候特点,都非常适合果树特别是桃树的栽培。


  蜜桃除强身健体,延年益寿之外,还可以解酒并改善宿醉。根据营养学家分析,蜜桃含有的烟碱酸,能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可以缓解酒后不适,很适合作为酒后水果食用。另外,蜜桃还具有天然有效的美白作用。它含有天然收敛成分,可以增加肌肤的弹性,防止皱纹产生,对于假性皱纹和细小皱纹还具有修复作用,加之气味芳香浓郁,深受女性青睐。在古时的宫廷秘方中,就有用桃花煮水洗面、沐浴、饮用以美白肌肤的记载,也有用桃子榨汁加淘米水洗面,以润泽肌肤之说。因桃花具有利尿活血,能清除体内废物的功能,所以还具有美容减肥的妙用。若将其与一些食品巧妙搭配,就又成了保养身体的食疗佳品。


  亲们,旧店碧水蓝天,利用周末小游时间,参观旧店一大旧址、攀登旧店小东山,到旧店友功合作社百亩蜜桃基地"赏桃花美景,品人间仙桃"吧~


  (通讯员  谢俊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